不再怒吼!夺冠后张继科先抱王皓 飞奔看台跪谢父母

2013年05月20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继科跪谢父母张继科跪谢父母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巴黎的夜晚注定不平静,第52届世乒赛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张继科再次4-2战胜队友王皓,成功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轻松拿下前两局之后,张继科大比分2-0领先。但王皓显然不想就此将冠军拱手相让,11-6扳回一局,但张继科再第4局2-7和7-1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14-12赢下极为关键的一局。虽然再丢掉第5局,第6局又在5-7落后的局面下连得6分,11-7锁定胜局,拿下个人第二次世乒赛男单冠军。

  比赛结束的瞬间张继科表现得很平静,径直走过去和王皓握手拥抱,而没有向上届那样疯狂撕衣庆祝。拥抱之后他也只是轻轻向观众席挥手,突然张继科像是发现了什么,将毛巾和球拍放在球桌上后快步跑向一侧的观众席。

  球场周边的广告围栏根本不是障碍,张继科直接纵身越过,顺着阶梯跑到了观众席上。原来他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径直走过去跪在父母面前,接受父母和球迷们的祝贺。此前接受采访时张继科曾说希望来现场助阵的父母不要坐在他视线的正前方,否则可能会让他比赛中分心。

  张继科显然没有让远道而来的父母失望,用完美的表现再次站上了世界乒乓球[微博]的最高荣誉殿堂。随后张继科走向场边的采访区,脱去球衣换上了一件特制的纪念衫,胸前印着四个大字“一如继往”。的确,张继科一如既往在夺取自己一个又一个冠军。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