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怀孕传闻古力不置可否 想生女儿将来一定学棋

2013年03月09日21:31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摄影报道

  核心提示

  7夺围棋世界冠军的古力结婚了,这意味着他有了更多的责任。

  婚后的古力做到了以家为重———“现在下完棋就回家,酒基本上不喝了,连唱歌这些娱乐都基本上取消了。”

  古力对未来还有个愿望,就是生个女儿,而且将来一定要学围棋。

  昨日在西南棋王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古力一袭黑衣亮相,并始终带着笑容。“现在是要穿成熟一点,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必须要成熟了”,古力这样说着自己穿着的改变。现在古力已经接受把来成都改成说“回成都”,“他们笑我现在是‘成都女婿’,从户口上说(妻子吕远洋在成都),我还真是成都女婿,今后娃娃也还真可以上成都户口。”

  家庭第一 酒基本不喝了

  今年1月1日,古力与艺术体操名将吕远洋在重庆举行了婚礼。这桩婚事被定义为重庆体育界两位取得最好成绩的运动员的结合。婚后的生活对于古力来说最明显的改变是搬家,从原来住在北京棋院附近的小房子搬到了几年前在北京购买的小房子里。“其实也想过在成都买房子,但今后的发展最可能还是在北京,所以还在北京住”,古力透露说。

  即使家安在了北京,古力仍然要承受与妻子聚少离多的现实,“小吕有时候还需要回成都体院上课,我也经常要到外地比赛。不过,大家都尽量把时间安排得合理一点,到现在这个年龄,家庭应该是最重要的。”以家为重到了何种程度?古力表示:“现在下完棋就回家,酒基本不喝了,连唱歌这些娱乐都基本上取消了。”

  重返全国等级分第一,现在已不能让古力兴奋起来,而对于来自90后棋手的冲击,他也从原来的焦虑变成了现在的淡定,“在棋界,我现在算年龄大的棋手了,有时候真的感觉很累,想少下一点比赛,但很多事情没办法改变。”

  想生女儿 将来一定学棋

  外界有传闻称,古力的妻子吕远洋已经有了身孕,对此古力不置可否。不过谈起下一代,古力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当成都商报记者问他喜欢女儿还是儿子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我希望是个女娃娃,我喜欢女儿。”将来会让孩子学棋吗?古力很坚定地表示,“当然要学棋,下棋有什么不好的。如果是儿子,我还想让他去学踢足球,虽然不一定要成职业球员,起码可以锻炼身体。”说到足球,古力立刻兴奋起来,“现在足球又火了,中超[微博]、亚冠关注度好高哦,其实踢足球真的不错。我前不久还跟孙继海一起吃过饭,他说他是重庆女婿。”

  作为一名顶尖棋手,古力很清楚,下棋需要很高的天赋,“学棋也要看下一代的兴趣,强求未必有好结果。”古力现在似乎从心理上做好了当父亲的准备,“现在不小了,应该学会承担,要更有责任感。”很多80后都不太愿意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古力却恰恰相反,“我把小吕母亲接到了北京,这样我出去比赛也不用太担心,和老人住在一起很多事情不用操心,我觉得很好。”

  因为妻子的户口在成都,古力的下一代也可以选择把户口上在成都,不过古力表示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考虑好,“现在还早哦,小吕户口在成都,准生证在成都拿是肯定的,娃娃的户口可能还是上在重庆哦。”不过,对于今后的家庭安排,古力目前考虑的还是待在北京,“小吕在北京也适应,她很多队友都在北京,我也在北京住这么多年了,各方面都比较熟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