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濒临降级到比肩皇马 德甲29岁嫩帅的神奇之年

2016年12月14日18: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霍芬海姆神奇的一年霍芬海姆神奇的一年

  新浪体育讯  这是属于霍村的2016年!

  霍芬海姆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里还未尝败绩,而在欧洲主流联赛里,能够比拟这一成就的只有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了。

  之前还有一个和霍芬海姆并驾齐驱的,不过在周六莱比锡输给因戈尔施塔特之后,霍芬海姆是如今德甲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确定6胜8平之后,他们如今在积分榜位列第四。

  要知道,今年年初的时候,霍芬海姆还在积分榜垫底,所以他们目前的成就也就更加让人印象深刻。而在周六多特蒙德即将造访,他们也一定希望可以延续不败的纪录。德甲官网则提出了一个问题——他们是如何保持不败的?

  【纳格尔斯曼功不可没】

  任何人分析霍芬海姆的崛起时都要先从他们的主教练纳格尔斯曼说起。自二月份从胡布-斯蒂文斯手中接过教鞭以后,现年29岁的纳格尔斯曼将霍芬海姆从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打完成了一个争夺欧战资格的劲旅。他们在少帅执教后,一共在德甲拿到了49个积分,只比拜仁慕尼黑(68分)和多特蒙德(58分)少。

  当图赫尔执教奥格斯堡青年队时,纳格尔斯曼就是他的信徒。纳格尔斯曼在20出头的时候就开启了执教生涯,之前接连不断的膝伤让他早早告别了球员时代。虽然他非常年轻,但却从来不缺少想法,本赛季霍芬海姆的多次战术革新就能佐证这点。

  “根据每场比赛的形势,我们都会有相应的计划,”球队后卫聚勒说,“这是一个非常多变灵活的体系。我们可以在一场比赛里轻松地在三后卫、四后卫乃至五后卫之间来回切换。本赛季我们变得非常难以预料,这也是我们的主要的优势之一。”

  纳格尔斯曼一直都让对手猜测自己的意图。在赛季初放弃433阵型之后,他于后防线上尝试了多次三后卫到五后卫的调整。目前只有科隆击败过他们,还是在德国杯上。

  但是他自己也承认,霍芬海姆的转变除了战术上的演化之外,人员管理也起到了莫大的作用。他曾经说过教练是一项“三分战术,七分心理”的工作,而他可以将手下大部分被人看做已经度过巅峰期的球员激发出最佳状态,这也是纳格尔斯曼的厉害之处。

  瓦格纳就是个很好的例子。2009年他跟随德国U21青年队一起赢得了欧青赛的冠军,当时那支球队里有诺伊尔、博阿滕和胡梅尔斯等未来的世界冠军成员,而瓦格纳也被看做一位前途无量的潜力之星。但是这位前拜仁球员始终没有兑现自己的潜力,效力云达不莱梅和柏林赫塔的经历只能说喜忧参半,不过上赛季他在达姆施塔特重新振作起来,来到纳格尔斯曼手下之后他延续着自己出色的状态。如今他是霍芬海姆的头号射手,已经在德甲中贡献七球。

  从多特蒙德青训营走出的德米尔巴伊上赛季被租借到了德乙的杜塞尔多夫,今年夏天他从汉堡转会霍村。现年23岁的他也被证明是又一笔物有所值的转会,他如今已经打进三球并贡献了三次助攻,其中包括1-1战平拜仁的比赛中那个精彩的首开纪录进球。

  纳格尔斯曼同时也给很多土生土长的球员表现自己的机会。只有21岁的聚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拿出了超出自己年龄的稳固表现,为霍芬海姆打造出了一条钢铁防线(14场比赛里只丢了14球)。八月份的时候聚勒上演了德国国家队的首秀,还在第九轮同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打进了致胜进球。

  【团队面前无个人】

  除了个人的才华之外,霍芬海姆的不败战绩是建立在他们集体的力量和重新找到的决心上的。体现这一面的最好范例无疑就是第二轮4-4战平美因茨的进球大战。在半场的时候,纳格尔斯曼的球队1-4落后,而在美因茨被罚下一人之后,纳格尔斯曼率队发起了反击,甚至在补时阶段他们还有取得一场惊天大逆转的机会。

  “从执教的第一天起,纳格尔斯曼就激发了我们的自信,”聚勒指出,“任何事他都会同我们开诚布公、直来直去地交流。他对我们说‘现在糟的不能再糟了,伙计们,我希望你们踢出好的比赛。’当你无路可退的时候,能够获得这种信任非常棒,而这种信任也马上得到了回报。”

  多特蒙德对于霍芬海姆,特别是纳格尔斯曼来说,将是个巨大的考验,因为这位少帅将要面对自己的导师图赫尔。二月份的时候,两支球队曾经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交手,那是纳格尔斯曼执教的第三场比赛,当时十人应战的霍芬海姆一直领先到第80分钟,可最终大黄蜂凭借姆希塔良的进球击穿了他们的防守。最终黄黑军团3-1获胜,不过在终场哨想起的时候,他们显然有种长出一口气的感觉。

  虽然霍芬海姆至今保持不败,但在积分榜上他们只领先多特一分,过去的五场比赛他们也拿到了四场平局。所以这家辛斯海姆俱乐部一定希望能够证明他们不仅可以避免失败,还能取得胜利。战胜多特蒙德的话显然可以释放出这个信号,而球队首次进军欧洲赛场的希望也会大大增加。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霍芬海姆纳格尔斯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