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不胜!多特又被最大克星拦住 已落后拜仁8分

2016年12月11日05:2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罗伊斯救主,多特抢得一分罗伊斯救主,多特抢得一分

  12月10日德甲第14轮

  科隆1比1多特蒙德

  28’鲁德涅夫斯/90’罗伊斯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周中罗伊斯在伯纳乌拯救了多特蒙德,几天之后,他又在科隆奉献了关键进球,复出之后的罗伊斯成为了多特蒙德不可替代的大腿,只可惜多特蒙德的糟糕后防线葬送了球队的胜利,一场毫无意义的1比1使得多特蒙德离联赛冠军渐行渐远,他们与榜首拜仁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8分。在德甲对阵科隆,他们已经连续5次无法获胜了,科隆堪称“大黄蜂”的大克星。

  多特蒙德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2比2逼平了皇家马德里,与那场比赛相比,巴尔特拉和普利希奇坐在替补席,许尔勒没有进入大名单,杜尔姆、金特尔和罗伊斯重返首发阵容。魏登费勒第350次代表多特蒙德征战德甲,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皮萨罗(415场)、基斯林(382场)和拉姆(368场)。

  与皇马的比赛之后的这支多特蒙德显得较为疲惫,之前的欧冠之后的5场比赛中,多特蒙德只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比赛只打了27分钟,皮什切克就因伤下场,图赫尔不得不迅速做出调整,用巴尔特拉替下了皮什切克,但换人也导致了多特蒙德后防临时“短路”:28分钟,赫克托右路开出任意球,第100场参加德甲的鲁德涅夫斯中路头球破门,这是其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鲁德涅夫斯在汉堡的时候就曾经两度攻陷多特蒙德的大门,其20个进球中,有7个是头球破门。

  整个上半场,多特蒙德空有73%的控球率,却没有制造出太多威胁,天空台认为,连续的高强度比赛使得多特蒙德非常疲劳,这种疲劳不仅仅是力量上的,还有精神上的。与主要竞争对手拜仁慕尼黑相比,多特蒙德的持续作战能力明显差了一个档次。

  科隆对付多特蒙德的方法非常简单,全场的逼抢外加频繁的犯规。逼抢是多特蒙德这种控球打法最畏惧的战术,而频繁的犯规则使得多特蒙德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全场科隆的犯规数多达28次,几乎多特蒙德的每一次有效进攻,都遭遇对手的疯狂破坏,黄黑军团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第72分钟,赫格尔中场铲抢铲到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小腿,后者坚持了几分钟后不得不下场。终场前,科隆队的厄兹詹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作为多特蒙德后防线中唯一一名相对靠谱的球员,假如帕帕的伤势严重,对多特蒙德后防线来说将是致命的。上半场替补出场的中后卫巴尔特拉虽然只打了60多分钟的比赛,传球失误却多达17次,为两队之最,实在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名巴萨出身的后卫,也难怪其逐渐在多特蒙德失去主力位置。

  这场比赛原本被认为是射手莫德斯特和奥巴梅扬之间的较量,莫德斯特打进了12球,而奥巴梅扬则打进了15球。不过比赛中这两名射手都被冻结,最后时刻挽救多特蒙德的依然是罗伊斯,后者在第90分钟接登贝莱右路的传中破门,这是其为多特蒙德打进的第50粒德甲进球,也是其本赛季德甲的首粒进球。继在伯纳乌完成终场前扳平之后,罗伊斯一周之内第二次上演终场前扳平,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只可惜罗伊斯的进球无法帮助多特蒙德在客场取胜,本场比赛被科隆逼平之后,多特蒙德离榜首拜仁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了8分,夺冠希望渺茫。

  多特蒙德阵容(4-2-3-1):

  魏登费勒-皮什切克(27’巴尔特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75’拉莫斯)、金特尔、施梅尔策-杜尔姆、魏格尔-登贝莱、卡斯特罗(53’罗德)、罗伊斯-奥巴梅扬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多特蒙德罗伊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