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失利或成许昕心头阴影 他真能成家后立业吗

2016年12月11日0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要从奥运失利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许昕要从奥运失利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

  新浪体育讯  2-4,这让人想起不久前男乒世界杯上许昕与樊振东的那场比赛。同样的对手,也是同样的结果。在前不久结婚之后,许昕曾表示希望自己先成家后立业,如今看来立业确实仍是相当漫长的一段路。

  喜欢乒乓球的球迷都知道,国乒在二王一马时代落幕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三虎——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在这其中,张继科一向是最耀眼的那一个,他曾五度夺得世界冠军,还创下蝉联的记录,实力相当;马龙则是最乖的一个,稳扎稳打的他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圆梦,也成就了乒乓全满贯。但是每当谈起许昕,却总是感觉少了那么一些耀眼的光芒。

  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许昕作为第三单打出征团体赛,原本被寄予厚望、外战成绩相当出色的他没想到在奥运会上马失前蹄,在最关键的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选手水谷隼,尽管最终中国队还是3-1战胜日本队,但是这一次失利就成了奥运会上难以磨平的遗憾。对于任何一位乒乓球队队员来说,输外战都是一种耻辱,更不要说实在奥运会团体赛决赛的舞台上输了一场外战了。

  那天的失利,看上去似乎被赛场外与女友姚彦的大方一吻、赛后激动的升国旗奏国歌所掩盖了,但对于许昕来说,却像一根刺一样扎在自己的心上。随后的几站国际比赛,许昕先是输给了黄镇廷、随后又将世界杯男单冠军拱手让给了樊振东,如今又再次在总决赛半决赛输给了樊振东,怎么看怎么像是奥运会失利的后遗症,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康复。

  就目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状态,马龙和张继科都属于功成名就型,尤其是马龙,几乎拿到了所有能拿的冠军,当然伤病也随着年龄在不断增加。年轻的樊振东如今正值当打之年,血气方刚且目标远大,又连续两次战胜许昕,可以说已经占了上风。而许昕如果始终停留在奥运会的失利阴影中,难免就会被追赶超越乃至淘汰。

  许昕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自己希望能够先成家后立业。如今26岁的许昕已经娶了一位漂亮的妻子,事业又能否如他所愿更上一层楼呢?我们拭目以待。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许昕奥运会乒乓球乒联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