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仍看好广东夺冠 年轻人应成为顶梁柱

2016年12月10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仕鹏与大鹏较量王仕鹏与大鹏较量

  新浪体育讯  曾经的王仕鹏,是中国男篮的锋线尖刀,一记绝杀送球队在世锦赛上小组出线;曾经的王仕鹏,也是威震CBA的神投手,每一次爆发都会给对手带来致命打击。

  今年夏天,广东俱乐部宣布王仕鹏正式从宏远退役。虽然至今王仕鹏都没有举办自己的退役仪式,但如今的王仕鹏早已在另外一片天地里,忙得不可开交了。这不,今天下午他就在小牛在线和星火阵营的签约仪式上,和内地著名的艺人大鹏董成鹏一起来了一场“双鹏诀”。“这是我们薪火训练营和小牛在线的签约仪式,双鹏的比赛。”王仕鹏说。

  退役生活更忙碌 终得机会回馈社会

  告别赛场的王仕鹏可能没有想到,自己的退役生活竟然比打球时候还要忙得多。当合伙人、成为薪火阵营的总教练,多重的身份不仅填满他的退役生活,更是让自己有了连过去做球员时不曾有过的体验。

  “夏天的时候我负责薪火训练营的整个安排,我们在各个城市都有很多训练营,包括我们在深圳有易建联训练中心,也会做我们的训练营,后期不光是校外的,也会走到校园里面去做。包括说NBA,这一年都是退了之后比在球队时到处跑的时间还要长。”

  谈到薪火阵营的工作,王仕鹏滔滔不绝,尤其是要和孩子们打交道这一点,他说自己下足了功夫,“这是非常磨性子的工作。我自己打球时候是个性子比较急的人,急的时候自然就会大喊啊,发脾气啊。但是,对着孩子们很多时候你是不能发脾气的,更不能急。”和孩子们如何相处,在最开始的时候曾经让他非常头疼,“当时我确实还去体院,请教老前辈,请教儿童心理学的一些东西,怎样去提高专注度,让他们更加集中,一节课多长时间,该教什么东西,都是非常新的挑战吧,所以就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一遍一遍重复给他们打基础,定型的工作,非常考验耐心的工作。”

  经过夏天的磨合,王仕鹏也渐渐找到了训练营的感觉。接下来他们将会和小牛在线一起举办训练公益训练营,王仕鹏介绍说,“我们和小牛今年包括一月份寒假、包括暑假,今年有三期训练营,公益性的训练营,我们选择的对象是比较贫困的球迷,把他们拉到深圳来,让山区的孩子们,体验到高水平的篮球训练。”

  王仕鹏也具体进行了介绍,“后期会有筛选的内容,也有一些评估的规则。每年我们都会和宋庆龄基金会有一个公益训练营,宋庆龄基金会在这方面会给我们很大帮助,对球迷朋友的筛选有我们自己的一套东西的。

  事实上,在运动员时期王仕鹏就非常热心公益,每一年他都会去探访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其实我在运动员生涯已经算是非常成功。我希望在后期更长的时间为篮球做出贡献,现在也是我们回报社会的阶段了。”王仕鹏说,“当球员的时候确实没有更多时间、精力去做这些东西,但现在退役后就有这种时间去回馈社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一些人。”也正是怀抱这样的初衷,在每一年的薪火阵营活动中都会涵盖公益的内容,“所以今年夏天我们一直在做公益训练营,希望能让各种各样的孩子都能走进球场当中,在篮球当中找到自己想到的东西,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看好广东夺冠 担心布泽尔受伤

  虽然已经不再打球但王仕鹏还是无法远离球场的,对于广东队的挂念也是融进了血液之中,对于本赛季的格局,王仕鹏心中还是认为广东队机会很大,“我一直在说我们(广东队)今年还是很有机会的,阿联和小外援状态非常好。斯隆非常适合我们球队的小外援,现在唯一一个就是大外援,如果布泽尔能找回状态的话,我们今年还是非常有希望了。”

  从王仕鹏的话语不难发现,他个人还是有些担心布泽尔的,他解释说,“如果光靠阿联一个人,打完整个赛季的话,对他的体能,受伤风险就会非常大,如果有一个大外援能帮他顶一下的话,这个打得非常轻松了,进攻的层次就多了很多了。”

  从王仕鹏还没有退役开始,广东队就试图寻找一个真正的王仕鹏接班人,但可惜的是,这些年过去了,等到了王仕鹏退役,却没有等到所谓的接班人出现。曾被广东队认为是优势的那个位置上,现在甚至没有人能够替代。

  王仕鹏还是给了年轻人更多的鼓励,“应该不错,我会看一些新闻,队里年轻球员不错,逐渐打得非常好,包括赵睿、杨金蒙,包括高尚,其实技术水平都是有的,就是自信心吧,在场上敢不敢发挥,有没有担当,毕竟不是我们以前打球的年代了,这个时候是需要他们成为顶梁柱的年代了。”

  (晨曦)

文章关键词:王仕鹏广东队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