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9战樊振东8次失利 26岁的他如何拼下个四年

2016年12月11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对阵樊振东完全处于下风许昕对阵樊振东完全处于下风

  新浪体育讯  许昕以2-4负于队友樊振东,无缘2016年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子单打决赛,这是去年总决赛单打半决赛的翻版。自去年亚锦赛单打决赛起,许昕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与樊振东九场国际比赛八次失利,完全处于下风。目前许昕的单打成绩完全被樊振东所压倒,在国乒四大主力中已经排到第四号。

  许昕曾经在2012年和2013年两次问鼎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在去年的总决赛单打半决赛中,他曾以2-4负于樊振东无缘决赛,当时遭遇了对樊振东国际比赛的四连败。此后的一年间许昕与樊振东四度交手,但只在今年韩国公开赛胜过一场,处于绝对的下风。

  今天这场比赛许昕打的很努力,但依然难以突破樊振东的铜墙铁壁。第五局5平以后双方在中远台的对拉几乎都是樊振东得分,许昕找不到太多的突破口。第六局许昕也一直被压着打,除了靠前三板的凶搏拿分以外,只要进入相持阶段就是樊振东得分。作为直板选手许昕又缺了象马琳那种前三板的变化和细腻的控制,他好打实力球,但在樊振东面前占不到什么便宜。只能象去年总决赛单打半决赛一样,吞下失利的苦果。

  两人过去的历史交手纪录是许昕六胜八负,自去年亚锦赛男子单打决赛以来许昕处于一胜七负的下风,在输掉这场球以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九次交手输了八次。这也说明许昕现在很难赢樊振东。

  过去三年中许昕和樊振东一直在竞争国乒第三号的位置,在去年亚锦赛之前许昕一直处于上风,但在那以后单打成绩已经完全被樊振东所超越。樊振东去年拿到了世界杯和总决赛的两次单打亚军、亚锦赛单打冠军,今年又在世界杯单打决赛中战胜许昕夺冠,目前的单打成绩仅次于马龙。许昕之所以能在与樊振东的竞争中拿到了去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主要是凭借他的世界大赛团体赛的经验,以及作为左手选手的双打优势。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以后,大家又展开了新的竞争,论过去的成绩,许昕目前排在马龙、张继科之后,马龙和张继科都是大满贯得主,许昕只是拿过世界杯单打冠军,在世锦赛单打最好成绩是得过一次第三名,与前两人的差距很大。近两年的单打成绩又被樊振东所超越,所处的位置比较尴尬。

  许昕的优势在于他目前还有强烈的目标,有很强的欲望参加下届奥运会。张继科和马龙已经实现了大满贯,是否愿意坚持四年目前还不得而知,因此许昕依然是国乒的绝对主力。目前他虽然很难赢樊振东,但还是世界顶尖选手,只要在未来的世锦赛单打比赛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依然会有机会参加下届奥运会的单打比赛。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许昕奥运会乒联总决赛樊振东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