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战冠军杯主帅仍未定 上次夺冠还是01年

2016年12月11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郎平(资料图)郎平(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在女排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北京汽车女排3比2力克上海。京沪之战是一场决定本组排名的较量。美国外援洛维在首局发挥不俗后,第二局开始迷失,幸亏队长曾春蕾挺身而出,与另一名国手刘晓彤一起拯救了北汽女排。

  上一场比赛,美国外援洛维就出现了较大的起伏,中途被曾春蕾换下。本场比赛首局,洛维状态不错,但是第二局再度迷失,北京队一度找不到节奏,被上海2比1反超。不过,关键时刻依然是“双子星”挺身而出,曾春蕾和刘晓彤在第四局激活全队,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五局带领队友锁定胜局。

  队长曾春蕾认为,这场比赛对于全队而言又是一次心理上的历练。总结第一阶段,曾春蕾认为,还是整体平稳发挥的能力不够,比赛赢了也是夹生饭的感觉,不是实实在在的感觉,“进入8强后都是强手,场场都是硬仗,打完一场好球必须得马上全力准备下一场。8强战的关键还是要突出我们网口的攻击力。”

  刘晓彤则认为,队友间的沟通很关键,“随着比赛的推进,跟外援的沟通也比较轻松了,对于八强的比赛信心更足了。”

  租借小将高意临别落泪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赛后,场上最年轻的队员高意不禁落泪,因为这将是她在北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由于原主力副攻乔婷赛季前受伤,高意是北京队临时从八一青年队租借过来的队员,合同规定租借至第一阶段结束。18岁的高意显得非常的不舍,显然她已经与这支北京女排融为一体了。

  赛后,现场有不少球迷高喊:“高意,北京欢迎你!”高意很感动,哭着说:“赢下比赛的那一刻感觉像赢得了全世界一样,特别激动。比赛刚开始时我有点浮躁,慢慢才稳定下来,我觉得这样的经历能记一辈子。”

  高意之后将前往漳州集训,“我要去漳州集训,跟我之前的队友磨合,要打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那个比赛在2月份。”高意接着说,“已经跟大家处出感情来了,又一起打了这么多五局的比赛,特别怀念。”

  八一队搭上8强末班车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截至昨天,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十轮比赛全部结束,八强产生。开局不利的老牌强队八一女排最后一战3比1击败了直接竞争对手福建队,从而拿到了最后一个晋级八强名额。

  第二小组的前四名已经产生。北京主场3比2击败了上海,位列本组第三,上海排在第四;头名浙江女排3比0战胜山东,从而以十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江苏队位列第二。山东和云南无缘晋级。

  第一小组则是生死战,八一女排主场对阵福建,受赛季初期的伤病影响,八一队开局不利,一度几乎丧失了晋级的希望,好在几位国手提前带伤复出,稳住了局面,最终两胜福建把握住了命运的咽喉。本场比赛两主攻刘晏含和王芸蕗分获20分和19分,两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双双赢得17分。从而力压福建排名小组第四晋级。天津、辽宁、四川分列一到三位,福建和河南两队未能晋级8强。

  中国女排将出征2017大冠军杯赛

  据新华社电国际排球联合会官方网站于瑞士当地时间9日公布了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参赛队伍,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中国队将与美国队、巴西队和俄罗斯队等强敌再度交锋。

  国际排联官网的消息称,明年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日本举行。届时东道主日本队将挑战“郎平率领”的、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世界排名升至第一的中国队。

  10日迎来56岁生日的郎平与中国排协的旧合约已经到期,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尚未最终确定。

  据国际排联消息,这次大冠军杯赛的参赛队伍有4支是根据世界排名确定的,亚洲、欧洲、南美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世界排名靠前的中国队、俄罗斯队、巴西队和美国队成功入围。日本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赛,而韩国队则得到了宝贵的外卡。

  男子大冠军杯赛将于9月12日至17日在日本举行,里约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将和日本队、伊朗队、法国队、意大利队和美国队争夺冠军。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中国队曾于2001年在陈忠和的率领下夺得冠军。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曾春蕾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