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6年长约有助球队改造 格策离开令我神伤

2017年01月01日1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克洛普击败瓜迪奥拉克洛普击败瓜迪奥拉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2017年,已是克洛普第二次在利物浦跨年。这一次,他率领的红军在和曼城的焦点战中取得了胜利,积分榜上紧随切尔西排名第二。本场比赛前,克洛普接受了《图片报》的独家专访,介绍了自己在利物浦的生活。

  六年长约,渣叔的改造稳步前进

  克洛普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因此至今对利物浦市中心也不是很熟悉。开车的时候,克洛普还需借助导航,仅有的可以独立完成的车程,就是去训练场或者球场。不过,克洛普还是在这座城市感受到了利物浦人的激情,感受到了莫大的快乐。在不多的闲暇时间里,克洛普会和家人一起去吃饭,或者是带着爱犬散步。克洛普已经过了语言关,可以用英语去思维。此外克洛普还会关注德甲,“我现在是作为球迷,阅读德甲的报道反而比以前更多了。”

  克洛普带队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但对于何时能夺冠,他则出言谨慎,“英超实在是太激烈了,六支球队争夺四个欧冠席位,也都有夺冠的实力。真正的中游球队只有南安普顿和埃弗顿,剩下的球队都在努力保级。因此你死我活的争夺,从赛季初就已开始。”切尔西是克洛普心目中的夺冠热门,至于利物浦,克洛普并不认为他对于球队的改造会在本赛季末完成,“我们依然刚刚开始,正沿着既定的方向前进。”

  当然克洛普还有时间,2016年7月,他和利物浦续约六年,“说实在的,当我看到这样一份长约时也很惊讶,想要知道俱乐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后来我明白,俱乐部老板希望长期执行目前的计划,而且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会遵守合同的人。大家既然感觉都很好,为什么不签一份长合同呢?”

  克洛普同球队续约

  “格策的离开,曾令我神伤”

  至于德甲,美因茨和多特蒙德都是克洛普的老东家。而如今莱比锡的异军突起,以及其展现出的风格,也让克洛普非常开心。多特蒙德前半程只排名第六,克洛普很清楚俱乐部不会对于这样的成绩感到满意,“我相信俱乐部会冷静面对此事,做出正确的评估,但我对于多特蒙德并不担心。这是一支热血的年轻球队,或许也是目前欧洲足坛最有天赋的队伍,但是要想做到稳定,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不可能跳过这样的磨合阶段,但是我相信多特蒙德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到最后大家都会满意的。”

  克洛普与格策

  当初格策离开多特蒙德,作为恩师的克洛普对此颇感难过,“但这是马里奥自己的决定,而且他年纪轻轻就已赢得了很多冠军。”在克洛普看来,伤病让格策的成长节奏被打断,但他依然是世界级的球员,“他不会忘记应该如何踢球,这就像是骑车一样。回到多特蒙德,他在一些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下一个挑战就是要做到稳定,我相信他可以做到。”

  克洛普自己手里,也还有一位德国年轻人的状态令人担忧,那就是暂时失去主力位置的门将卡里乌斯,而米尼奥莱则在和曼城的比赛中继续首发。对此克洛普表示,两人都是出色的门将,卡里乌斯刚加盟的时候状态不错,但可惜伤病影响到了状态。至于在门将问题上遭到媒体批评,克洛普却一点都不关心,“卡里乌斯才23岁,职业生涯还有15、16年,他需要不断训练以达到稳定的状态。”克洛普希望让卡里乌斯明白,这些挫折都是正常的,他并不愿意拔苗助长。

  克洛普还和曾经合作多年的海德尔保持联系,并认为后者所在的沙尔克04,在本赛季遭遇灾难开局反而是一件好事。俱乐部展现出了面对危机的平静,而这正是沙尔克04过去这些年一直缺乏的。克洛普相信沙尔克04一定能够扭转局面,因为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有着明确的计划和一流的教练经理,还有富有激情的球迷,“这家俱乐部拥有取得成功的一切条件,只是过去这些年不够平静,有一点像利物浦。长时间拿不到冠军,压力会越来越大,沙尔克04已经顶住了赛季初的第一个考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克洛普格策多特蒙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