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八后广东锋线已有新答案 没谁不能没有他!

2017年01月02日12:30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鹏已成长为广东队顶梁柱周鹏已成长为广东队顶梁柱

  记者庄曙强东莞报道 广东主场继送完圣诞大礼之后,2017年的第一天,又给球迷送上了一份元旦大礼,当然,无一例外都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圣诞大战,他们逆转了深圳。今年的首场比赛,他们又在主场完美复仇领头羊上海。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都有一个同样的功臣,他就是周鹏。

  终场哨响那一刻,周鹏抬着头走向了球员通道,两边的球迷都在高呼他的名字,他微笑回应球迷。如今,周鹏已经成了广东球迷新的追捧对象,确实本赛季经历了里约奥运会之后,周鹏回到联赛中又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尤其是,他打硬仗的表现,让广东球迷折服。

  填补阿联空缺

  其实,在里约奥运会上,周鹏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作为男篮队长,他场均登场25.3分钟,只能贡献3.6分、1.8个篮板、1.6次助攻、0.8次抢断。结束里约的征程之后,周鹏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他反省到,“差距还是很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让自己变的更强。”

  天有不测风云,因为家事,周鹏在本赛季初的时候,无法全身心投入到球队当中。解决了家事之后,周鹏也一度状态低迷,不过,随着联赛的推进,周鹏的状态越来越好。最近,在阿联不在的情况下,周鹏完美接过了阿联手中的枪。面对上海,他出战42分14秒,两分球10中6,三分球9中4,拿到本赛季最高的30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成为广东获胜头号功臣。

  本场比赛,阿联因伤继续缺阵,广东自然需要周鹏挺身而出。事实上,上一场跟辽宁的比赛,阿联不打的情况下,周鹏也成为救世主,他在第一节就连续命中三分,全场拿到了24分,无奈缺少帮手。而此前面对吉林和深圳,周鹏都得到了22分。

  这场面对上海,比赛一上来,周鹏外线三分、强攻造犯规、空位中投命中,单节拿到9分。上半场结束,周鹏得到了14分。第三节在在上海反超比分后,周鹏命中压哨三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事实上这一节打了没多久,周鹏就在三分线外开火,稳稳命中,随后,他单吃上海大外援亚布塞莱,转身后仰跳投稳稳命中,上海希望之星翟逸更是被周鹏彻底完爆。

  整个第三节,周鹏单节就轰下了12分,三节结束的时候,他已经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6分。第四节当周鹏造三分犯规,三罚两中之后,广东也提前锁定了胜局。

  完美接班朱8

  跟上海一战,广东继续派上了朱芳雨。“从上个赛季开始,俱乐部一直把朱芳雨和王仕鹏的时间压缩,就是给中生代球员更多的机会,这赛季赵睿等球员也打了出来,包括一些锋线队员也上来打,还是希望这些中生代球员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机会,所以你们看到的是朱芳雨在队里一直扮演老大哥的角色,在训练场和球场上帮助其他人。但毕竟他还有很多经验和能力在那里,所以现在开始可能希望他通过找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为接下来季后赛做准备。”杜锋解释道。

  然而,跟上海的比赛万分先生险些吞蛋。第二节过半,朱芳雨被换下,他一脸无奈,走到了板凳席上。那一刻,失落全写在脸上了。这应该是一个月来,他真正在场上发力的一场比赛。上一轮面对辽宁,他上场的时候比赛都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了,此役,双方在上半场打得异常焦灼。此时朱芳雨上场,杜锋自然希望他能发挥老将的价值。

  杜锋也确实为朱芳雨设计了不少三分球战术,队员也执行得很彻底,不停给老大哥喂饼。然而,朱芳雨却一次次在三分线外跳投打铁。若不是上海大外援倒地之后抱住朱芳雨的双腿被吹犯规,将他送上了罚球线。这一战,朱芳雨很可能要尴尬挂零。整场比赛,朱芳雨6投0中,只得2分。

  然而,现在周鹏也已经全面接班朱芳雨。他不仅从朱芳雨手中接过了队长的头衔,更在场上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把尖刀。如今,已经不是朱芳雨的江湖了,但是他很庆幸周鹏能站出来。谈到周鹏,朱芳雨就表示,“周鹏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证明球队没有选错他,可以给他更多在场上自由发挥的机会。”

  如今,周鹏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15.5分。需要指出的是,他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5.9分钟,这是历年来的生涯新高。而周鹏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这两项数据都高于上赛季。周鹏的进一步成长,让广东争冠也有了更大的底气,一切静待阿联归来。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队周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