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北控输山东纯粹是最后时刻蠢

2017年01月02日10: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控是一支篮坛新军,进步幅度不小,京城球迷盼中超德比多年没实现,在篮球联赛却实现了。北控有前景,可惜今年输了几场完全可以拿下的比赛,尤其元旦晚对山东的失败真是难以想象!

  北控男篮与山东黄金比分交替领先,距离终场还剩14秒北控领先4分,怎么打都应该赢,除非自己愚蠢出了昏招,果然是想象不到的愚蠢!

  此时重点应该防3分并盯防邓特蒙,但居然没有这样做,让邓特蒙3分成功,经过一个回合仍领先3分,此时仅仅剩1.4秒,其实此刻无论犯规让对方罚球2次或扩大防区让对方进2分球都可以拿下,结果都没这样做,又让邓特蒙与锣声一起打进3分,再打延长期心态就不行了,输得实在太离奇。球队年轻教练王锡东年龄还没有马布里大,必然吃亏,有人统计,在最后僵持状态下北控基本没赢过,值得教练组反思。北控这么打,下周对首钢,首钢也不会轻松。小黑人麦克鲁姆拿了惊人的47分,说实话,就威力而言他比不上前几年的马布里但强过今天的马布里,而中锋巴蒂篮下的防守和进攻比不上莫里斯也强于新外援,京城德比有的看。

  山东黄金毕竟经验丰富,死里逃生也是实力强于北控。最近奇火的丁彦雨航经过加时赛拿了32分,是取胜的功臣,但说实话,他这场的失误也不少,尤其还挨了4个帽儿,可能与拼首钢太累有关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丁彦雨航北控邓特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