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0号巨星之王!专虐豪门 穆帅看错了他

2016年11月23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阿森纳的那一脚对阿森纳的那一脚

  新浪体育讯  10号位,被视为足球场上最具创造力的位置,能够打10号位的球员,往往有很强的创造进球能力。这些年来,在英超中最好的10号位球员是谁?如果用数据回答,答案是曼联的马塔。

  对阿森纳的那脚推射破门,马塔的左脚把球压得很低,这其实是脚感和技术的体现,如果不用脚刻意把球压下来,打飞的可能性是不小的。这个进球,是马塔本赛季15次出场里的第4球,但另一个数据,也许多少令人感到意外。

穆帅一度看错了他穆帅一度看错了他

  自从2011年加盟切尔西登陆英超以来,马塔在对阵“六强”对手(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热刺)时,总共已攻入了13球,也就是说,在强强对话中,马塔是进球最多的10号位球员,赛季初穆帅习惯在打强队时把马塔拿下,大概是没看到这样的数据,不过如今狂人已经意识到自己之前的错误了,马塔现在成了曼联最重要的首发球员之一。

卡拉格:马塔是英超最被低估者之一卡拉格:马塔是英超最被低估者之一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甚至认为,马塔是英超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我认为马塔是英超中最被低估者之一,当我们谈论10号位球员,那些家伙喜欢在几条线之间活动,像厄齐尔、德布劳内、库蒂尼奥、大卫-席尔瓦和阿扎尔等,但我们对马塔的评价,绝对应该比现在高很多。提到10号位,人们总是谈论助攻能力,但我认为无论打什么位置,进球总是比助攻重要的多。在10号位上,马塔比任何其他球员进球都多,而比起助攻,也只有席尔瓦比他多。”

10号位里的虐豪门之王10号位里的虐豪门之王

  马塔被低估,卡拉格认为,穆里尼奥起了一定“负作用”。“马塔之所以没有获得应有的赞誉,大概因为穆里尼奥,他在切尔西头两年都是年度最佳,然后穆里尼奥来了,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却认为马塔不好用。人们于是想,‘穆里尼奥不会错的’,马塔肯定有自己的问题。”

  “马塔来曼联后,有人认为他没有速度,可曼联有哪个10号位球员有速度?马夏尔?他们为他花了5500万英镑,而马塔没有那个速度,作用却比马夏尔大。是时候了,我们应该开始重新审视马塔这一类的球员,他在英超不是昙花一现,已经有五年出色表现了,他应该开始得到更多的赞誉了。”

  创造型巨星们在对阵“六强”时的成绩单

  马塔(曼联):43场、13球、10助攻、每148.6分钟创造一球(进球或助攻)

  库蒂尼奥(利物浦):31场、11球、3助攻、172.5分钟(同上)

  厄齐尔(阿森纳):25场、5球、7助攻、179.7分钟

  大卫-席尔瓦(曼城):50场、7球、16助攻、181.7分钟

  德布劳内(曼城):8场、3球、0助攻、229.7分钟

  阿扎尔(切尔西):40场、11球、3助攻、230.9分钟

  埃里克森(热刺):28场、3球、4助攻、337.4分钟

  (legion)

文章关键词:曼联穆里尼奥马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