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多年噩梦争冠!今年的阿森纳真蜕变了吗?

2016年11月15日0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本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阿森纳本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英超11轮战罢,阿森纳积24分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落后榜首的利物浦2分。在欧冠赛场上,枪手则有望力压大巴黎夺得小组头名。温格的球队目前已经连续16场保持不败了,这是他们自从2009年以来的最好成绩。捷克门神切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森纳将是本赛季英超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球队和英超中其他主要对手一样强。那么今年的阿森纳是否能够摆脱困扰多年的魔咒,在冠军争夺中坚持到底乃至笑到最后呢?

  积极的改变

桑切斯和厄齐尔的组合继续发挥威力桑切斯和厄齐尔的组合继续发挥威力

  从战术打法来说,桑切斯顶到进攻的最前线无疑是阿森纳本赛季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与吉鲁顶在最前的略显迟缓和可预测性相比,阿森纳的前场流动性增强了很多。这一变招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就是厄齐尔,对此亨利有这样的点评:“桑切斯对对方防线施加压力,他的跑动、广阔的视野,都给厄齐尔创造了很大的空间。沃尔科特最近的进球也很多,这正是得益于球队的跑动增加。”《每日电讯报》分析认为,桑切斯和厄齐尔如今分别在扮演亨利和博格坎普的角色,枪手的新型机动攻击群呼之欲出。另一方面,阿森纳对于对手的逼抢和压迫也更加凶猛了,沃尔科特和桑切斯正是这种逼抢的重要执行者。

穆斯塔菲的表现不错穆斯塔菲的表现不错

  前锋除了进球和扯动之外,还要作为逼抢和夺回球权的重要压迫者,这样的要求也是克洛普和瓜迪奥拉希望自己的中锋能够做到的。而在压迫性和气势方面,本赛季的阿森纳比起以前来也有所提升。在温格的黄金年代里,有对手曾经表示开球前在球员通道里就会感到被震慑,亚当斯、维埃拉、坎贝尔等人都是强悍的“狠角色”。在被诟病了多年的“软”之后,阿森纳本赛季的“硬度”有所提高,实用而强悍的德国中卫穆斯塔菲就给球队注入了一些刚猛的气质。在温格今年夏天砸钱引进几名新援之后,枪迷们关于教授“不投钱”的抗议声也减少了很多,这样的消息对球队来说无疑也有好处。

新援佩雷斯提供火力支援新援佩雷斯提供火力支援

  枪手的另一方面补强在于球队的阵容深度,这也是切赫所提到的:“上个赛季我们伤病很多,板凳厚度也不够,这使得我们不得不使用同一批球员征战,这让我们出现过体能不支的窘境。而本赛季,我们的板凳深度足够了。在这种情况下,温格的选择多了,我觉得我们从板凳深度中将会受益。”的确,温格目前正经历着他在阿森纳执教期间板凳厚度最好的阶段之一,他完全可以根据球员的不同特点,设置更多战术方面的“B计划”“C计划”乃至更多的备案。有更多的球员可用,往往就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

苦战击败伯恩利苦战击败伯恩利

  对阵南安普顿终场前点球绝杀,客战伯恩利科斯切尔尼“扣篮”绝杀,客战巴黎在不利局面下顽强扳平……经历了这几场大战的枪迷们,似乎能够感受到球队本赛季的一些不同。在过去几个赛季太多的相似情况下,故事的“标准结局”总是不一样的,阿森纳经历了太多“功亏一篑”的时刻。但在这几场比赛中,温格的球队无疑受到了一些运气的眷顾,而“幸运的阿森纳”曾经是球队的辉煌时代中获得过的称号。在本赛季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中,运气因素多少会对积分形势有那么一些影响。扛住逆势,苦战取分,这是想要争冠的球队所必需的气质,阿森纳本赛季就正在找回这样的气质。

  熟悉的阴影

主场遭热刺逼平主场遭热刺逼平

  阿森纳目前打出了一波16场各项赛事不败的势头,但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冲刺”并不是本赛季所独有的。过去几年中,枪手也有过一路过关斩将的连胜,甚至还是2015年这一年度中获得积分最多的英超球队。如何将状态保持一整个赛季,一直是温格自从2003-04赛季的不败夺冠之后就没能持续做好的。今年他们能否做到,仍然需要时间的检验。《442》的专栏作家博登提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阿森纳总是遵循着熟悉的剧本:一场首轮的糟糕失利,随后就是救赎般的一路强势挺进,伴随着沃尔科特的状态大爆发——但它有可能持续,也有可能不能持续。这样的桥段,我们之前好像看过。”

温格和穆帅将再次迎来对决温格和穆帅将再次迎来对决

  本周末阿森纳就将做客曼联,而老特拉福德和穆里尼奥对枪手来说无疑堪称双重魔咒。而在这样一场大战之前,先后传来桑切斯和贝莱林有伤在身的消息,这对于温格来说算不得什么“好兆头”。6分的积分差距很微妙,这意味着阿森纳如果输球就将面临曼联把差距缩小到一场之内的压力。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说,如果教授打造的流畅攻击线遇到桑切斯受伤或者状态不佳的问题,法国老帅敢不敢赌一把,拿出良好的替代方案或者咬牙拿下分数?看起来温格似乎不像那种敢赌上身家性命的教头,但有些决定性的时刻,的确要考验他的定力和决心。

卡索拉对枪手非常重要卡索拉对枪手非常重要

  还有一个问题倒不算是阿森纳的“个例”,那就是关键球员伤缺之后,球队如何保持正常运转的问题。具体到枪手来说,卡索拉无疑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上个赛季阿森纳就饱尝了卡索拉缺阵时的苦涩,西班牙人的长期伤停对阿森纳的争冠大业无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本赛季虽然引进了扎卡,但在卡索拉不在的情况下如何解决中后场的流畅性问题,仍然是温格需要费一番脑筋仔细考虑的。

赛季末的局面会如何?赛季末的局面会如何?

  结语:阿森纳新赛季的确展现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受到各路媒体和球迷不少的好评,球队近期也处于连续不败的良好走势中。但在对阵几支中上强队时,枪手仍然不能令人放心,球队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在更激烈、更残酷的赛程考验下,温格的球队还需要拿出更持久的表现。客场对阵希望借助老特拉福德取得连胜的曼联,就是对这支枪手的一次重大考验。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英超阿森纳温格厄齐尔桑切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