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威武!再成法国救世主 穆帅看懂咋用他了吗

2016年11月12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博格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新浪体育讯  周五的法兰西大球场,在总统奥朗德的注视下,法国队2-1逆转瑞典,捍卫了自己近18场世预赛12胜5平1负的出色战绩。不过,本场比赛法国人踢得可是一点也不轻松,尽管“高卢雄鸡”全场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瑞典队一度领先,也让这场胜利出现了一丝波澜。

  快速扳平比分,拯救了球队节奏的,是博格巴,是那个在曼联难以打出身价的博格巴,尽管近来有复苏的态势,但超1亿欧元的转会身价,还是让他背负着不少的压力和苛责。不过在法国队,博格巴还是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准,不论是组织调动,还是对球门的威胁,博格巴在场上的确都显示出了高人一等的水准。

  当福贝尔在第54分钟用任意球让瑞典队客场领先,博格巴扳平比分的“回应”仅仅在3分钟之后,而且曼联中场更证明了一点:虽然远射是其当仁不让的杀手锏,但自己确实还有充分可以拿出手的武器,例如这次的头球:帕耶的任意球开得恰到好处,博格巴充分利用自己身高和弹跳的优势,直接高高跃起将球“砸”进了横梁下沿,这种进球时间和方式,对对手的士气而言确实打击巨大,最终借着主场之利,帕耶在第65分钟又进一球,成功反超。

博格巴到底该怎么用?博格巴到底该怎么用?

  全场比赛,博格巴是全场触球最多的球员,而传球91次、成功率89%的数据,也显示了绝对全面的组织核心地位。本场博格巴在法国队游刃有余的发挥,对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还是有一定的启示,根据OPTA数据,博格巴本赛季在曼联平均每场72.8次,传球成功率维持在86%次,尽管看上去位置更靠前,但是反而比“看上去更靠后”的全能中场位置能更体现博格巴的威胁,在赛季初发现博格巴防守上的不足后,穆里尼奥做出了让战术扁平化的改进,这让博格巴有些有利于体系外,几次出色的发挥也有些依靠个人能力的味道,这似乎有些讳疾忌医。

  在不同于欧洲杯433阵型的4231体系中,马图伊迪的前插减少,相比博格巴的5次射门,马图伊迪本场只有1次。瑞典队并不弱,马图伊迪也不是专职的防守后腰,但是有组织,也有一定的防守能力,所以,关于博格巴的防守,还真不比太纠结,拉开阵型,充分发挥其在纵向的处理球能力,和利用空间的能力,似乎才是最正确的处理方式。

  本战过后,此前与瑞典同积7分的法国队甩开对手,在积分榜上10分独占鳌头。今夏欧洲杯的功亏一篑并没有影响到这支战斗力不俗的球队,而有博格巴这样的顶级球星在,又有谁敢把他们从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中剔除?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法国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