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困兽迪马利亚!到底谁坑了皇马的MVP

2015年03月13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联的迪马利亚陷入低迷曼联的迪马利亚陷入低迷

  新浪体育讯 顶着5970万镑的天价以及英超历史标王的名号,迪马利亚的日子却一点都不好过。由于陷入低迷,这位昔日的皇马欧冠MVP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赛季初还踢得风生水起的天使仿佛一夜之间失去了魔力,如何挽救迪马利亚已经成为了范加尔面对的最大的问题了。

  尽管范加尔多次为迪马利亚的低迷开脱,诸如伤病,家里被盗以及天使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英国的文化等等都成为了范帅为天使减压的主要说辞,但在BBC专家罗比-萨维奇看来,这些都只是借口而已。对比迪马利亚最好的参照物就是阿森纳的桑切斯,两人分别是曼联和阿森纳本赛季的最大牌引援。数据不会说谎,迪马利亚本赛季至今已经代表曼联出战了25场比赛,累计打进了3球,送出了8次助攻,制造关键球45次。而桑切斯本赛季至今代表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已经出场40次,打进了13球,助攻7次,制造关键球65次。

桑切斯本赛季的表现要优于迪马利亚桑切斯本赛季的表现要优于迪马利亚

  无论从出勤率还是综合数据表现上来看,桑切斯的表现出的稳定性都要高出迪马利亚一筹。而如果具体到场面表现上而言,对比过曼联和阿森纳两支球队不同比赛的球迷便可以发现,桑切斯所起到的战术作用也要比迪马利亚更大。曼联在去年夏天花费了5970万镑买下了迪马利亚,而阿森纳只花了3500万镑便得到了桑切斯,从目前的引援效果来看,桑切斯无疑要优于迪马利亚。

  同样是南美球员,同样是初入英超,但桑切斯的稳定性和状态显然要高出迪马利亚一大截,同样要面对新文化和新的足球风格的挑战,但桑切斯的表现令人惊讶的出色,相比之下迪马利亚则逊色不少。而对比桑切斯,范加尔所谓的适应问题导致天使低迷显然不是主要的原因。

  迪马利亚本赛季的联赛数据:

2014-15 12月1日之前 12月1日之后
比赛场次 11 9
时间 838分钟 643分钟
进球数 3 0
助攻数 6 2
射正球门数(准确率) 21(48%) 16(38%)
传球准确率 79.91% 74.69%
创造机会 31 14

  另一个需要指出的是,迪马利亚在加盟曼联后并非是一直低迷的,事实上,在初期天使的发挥非常惊艳,单就起步来说,迪马利亚的表现还要更优于桑切斯,而迪马利亚的突然低迷是有一个明确的分界点的,具体到联赛中来说,12月1日以前,迪马利亚出场的11场英超联赛打进了3球,送出了6次助攻,射门准确率高达48%,传球成功率高达79.91%,累计创造进球机会31次。不过在12月1日后的9场比赛里,迪马利亚的进球数变成了0,助攻数下滑到2次,创造的得分机会也只有14次。与此同时,迪马利亚的传球准确率和射门准确率分别下降到了74.69%和38&,从数据上我们不难发现,在12月1日后的9场比赛里,迪马利亚的表现全面下滑,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前后曼联对迪马利亚的使用上。

《442》:对比天使在两场比赛中的综合表现 踢边锋(左)时完胜踢前锋(右)时的表现《442》:对比天使在两场比赛中的综合表现 踢边锋(左)时完胜踢前锋(右)时的表现

  在12月1日之前迪马利亚出场的9场比赛里,曼联无论是摆出3后卫还是4后卫的阵型,迪马利亚一直能在自己喜欢的边锋或边中场的位置活动,在自己熟悉的位置,阿根廷人的表现可谓游刃有余。可在12月1日后,范加尔在迪马利亚的使用上了做出了非常大胆的尝试,他先后让迪马利亚踢过前腰和前锋,结果迪马利亚立即在新位置上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442》特地对比了迪马利亚踢边锋以及踢前锋时的两场比赛,分别是曼联4-0击败女王公园以及曼联0-1负于南安普敦的比赛,结果显示迪马利亚踢前锋时的数据和表现非常明显的全面下滑。《442》指出,范加尔让迪马利亚去踢前锋是完全错误的选择。

  范加尔让迪马利亚改打前锋的主要意图是希望他能扮演罗本在荷兰国家队的那种角色,对此范加尔在刚刚签下迪马利亚时就曾做了暗示,他说:“我非常高兴迪马利亚能够加盟,有他这样的球员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可以改变我的体系,迪马利亚能打中场也能打边锋,这对于教练来说用起来会非常灵活,罗本就是如此。”不过遗憾的,范加尔的这个战术试验失败了,而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恐怕也超出了荷兰老帅的预料。由于在不断的位置变化中迷失,迪马利亚失去了赛季初的良好状态,同时自信心也大受打击。此前曼联与阿森纳一战,天使因急躁而拉拽主裁判的衣服就堪称是他如今状况的缩影,由于表现不理想而变得急躁,急躁导致发挥更加失常,天使堪称陷入了恶性循环,眼看赛季就要进入冲刺阶段,标王迪马利亚却陷入挣扎,这无疑令曼联球迷感到担忧。

贝隆的魔咒是否会在迪马利亚身上重现贝隆的魔咒是否会在迪马利亚身上重现

  不得不提是,在曼联的历史上,来自南美的球星似乎都不太顺利,这已经几乎堪称一个魔咒了。此前《每日邮报》还特别进行过盘点,2001年加盟曼联的阿根廷“巫师”贝隆至今仍被视为弗格森生涯引进的最大水货质疑。而铁卫海因策在04/05赛季加盟曼联后也仅仅度过了2年的时光便被弗格森清洗。2003年巴西悍将克莱伯森加盟曼联,结果同样很快沦为水货。而乌拉圭巨星迭戈-弗兰在曼联2个半赛季仅仅打进了10个联赛进球。算起来,特维斯在曼联的生涯可谓相当成功,不过由于与老爵爷不和,特维斯最终也未能长留曼联。颇为有趣的是,这几位球员在离开曼联后的生涯到是很顺利。BBC在分析迪马利亚的表现时提出了他是否是曼联的新贝隆的疑问,现在下此定论显然太早了,但是对于曼联和范加尔来说,如何让迪马利亚今早摆脱低谷,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大难题了。

  (路飞)

  国际足球原创精华专栏点击进入

  路飞的其他文章

  解析-梅西C罗后第三大杀器 如今为何不行了

  冬日纪念!慕尼黑空难 曼联的血泪与坚强!

  古典前腰还活着!当世足坛两个变异大师群(图)

  曼联世界第一人被毁?为何他不能比肩梅西C罗

  22年传世照片!曼联92班 带着我们的青春一起远去

  曼联与莫耶斯 一段不美丽的姻缘……

文章关键词: 迪马利亚曼联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