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篮板!辽宁赢就赢在他身上

2015年03月12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普森今晚是幕后英雄汤普森今晚是幕后英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辽宁北京总决赛第二战终场前1.3秒,哈德森六次犯规犯满离场,接替他的汤普森笑容满面的站在场边,两人击掌后,汤普森被替换上场,打完了最后的比赛时间,辽宁队也108-94战胜对手,扳回一城。

  其实在第二节时,汤普森的心情可一点也不像终场结束前这么美丽。他在场上连连出现低级的失误和无谓的动作,先是在无球时怒推吉喆,险些吃到无谓的技术犯规,随后又在进攻中接球失误造成了回线违例。在第二节还剩4分25秒时还出现了无人防守下扣篮不中的情况,看到此球央视解说苏群大喊了一声,”这也太文艺了吧!“的确,汤普森今天在第二节和下半场刚开场时的进攻表现极其挣扎,队友们在进攻中甚至都不再信任他,快攻中宁愿投三分也无视在篮下的他。

  但是一个赛季以来,辽宁队始终将汤普森保留在阵中没有选择将他换掉还是有他们的道理,那就是汤普森的篮板球。上一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球上输给北京16个这一点上赛后被球迷反复提起,朱彦西和翟晓川轮流抢下前场篮板的场景实在太过刺眼。

  这一场比赛,这样的场景没有再出现。辽宁队这边靠的就是汤普森在篮下的积极拼抢,他才打了26分钟,就足足抢下了16个篮板。其中还有5个宝贵的前场篮板。北京队莫里斯和翟晓川两人才抢下19个篮板。正是靠着汤普森的篮板保证,北京队没有获得上一场比赛那么多的二次进攻机会,也没能打出几次反击。良好的篮板球控制很好的破坏了北京队的进攻节奏。最终辽宁队本场比赛篮板球数上反超北京队8个。而汤普森最终也拿下了12分16个篮板。

  在常规赛时,汤普森的篮板球能力只能算是一般。本赛季46场比赛打下来,汤普森仅仅只能抢下8.4个篮板,这在内线外援中绝对只能算是平平。因此,今天爆发拿下16个篮板也是汤普森在用另一种方法帮助球队获胜。

  当然当比赛回到北京队的主场之后,如果辽宁队要获得比赛的胜利,需要汤普森贡献的可不就仅仅是篮板球。他必须要克服自己打总决赛时紧张的情绪,面对比自己高大的莫里斯,也要找到在篮下得分的方法。(Eric)

文章关键词: 汤普森辽宁队北京队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