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穆勒2球格策破门罗贝里伤退 拜仁7-0晋级

2015年03月12日0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3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11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又赛2场,拜仁主场7比0狂胜顿涅茨克矿工,追平本队欧冠赢球纪录,总比分7比0晋级,创造14次打进欧冠8强的纪录。穆勒梅开二度,追平德国人欧冠进球纪录(26球)。格策制造欧冠史上最早红牌并进球;莱万破门且顶中立柱;博阿滕1传1射;里贝里和巴德施图贝尔各进1球。罗本和里贝里受伤下场。

  两队首回合互交白卷,拜仁近6场欧冠淘汰赛仅1胜(3平2负),本赛季欧冠3个主场全胜且无失球。欧冠主场3次对阵乌克兰球队,均以1个净胜球击败基辅迪纳摩。阿隆索红牌停赛,瓜迪奥拉只排出小猪1名后腰,前场5大攻击手同时出场。去年11月受伤的拉姆复出担任替补。

  顿涅茨克矿工在欧冠从未击败德国球队(3平2负),其中近4场未能破门。欧冠淘汰赛连续5场不胜(2平3负)。与首回合相比,卢塞斯库只更换1名后腰,斯捷潘年科结束停赛,取代费尔南多。中前场5名巴西人首发。在欧冠赛事中,顿涅茨克的巴西外援打进64球,仅少于巴萨巴西外援67球。

  开场141秒,罗本和里贝里连续直传,格策禁区右侧被库切尔从后铲倒,苏格兰主裁判科勒姆吹罚点球,并将库切尔红牌罚下!这是欧冠史上最快红牌,打破贝拉米和伊斯迈尔5分钟染红纪录,拜仁欧冠对手吃到19张红牌,仅少于巴萨对手29红。拜仁在欧冠得到32个点球,仅少于皇马(40个)和巴萨(37个),穆勒主罚推进大门左侧,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欧冠淘汰赛第2快的点球进球,仅晚于2001年决赛门迭塔的点球。顿涅茨克本赛季欧冠首次在68分钟之前失球。穆勒欧冠进球达到25个,在欧冠史上25球球员中第5年轻(25岁179天),仅晚于梅西(22岁286天)、劳尔、本泽马、亨利,早于C罗(25岁291天)。穆勒是欧冠近3个赛季射进点球最多的球员(6个点球),也是继梅西(2011-12赛季)和比达尔(2013-14赛季)之后,欧冠单赛季射进4个点球的第3人。

  占据人数优势的拜仁将对方压在1/3线。第8分钟,莱万禁区左侧面对皮亚托夫封堵传中,罗本面对空门没铲到球。卢塞斯库用克里夫佐夫换下泰松,保持后防线完整。

  罗本左腿筋受伤,罗德替补出场,罗本直接返回更衣室,这是拜仁欧冠史上第2快的换人,迟于2013年4月2日克罗斯第16分钟下场。矿工前22分钟只完成24脚传球。第24分钟,里贝里分边,拉菲尼亚右路传中,莱万后点距门6米处冲顶击中右门柱!(点击观看视频)巴德施图贝尔阻挡弗雷德,被黄牌警告。第28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低射扣过弗雷德低射,皮亚托夫脱手后将球勾出。

  拜仁第34分钟扩大优势,格策右路传中,博阿滕后点头球摆渡,穆勒右侧再顶给莱万,莱万小禁区边缘射门被挡,博阿滕左门柱边轻松补进,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2球,拜仁此前欧冠主场领先2球保持全胜(15场)。顿涅茨克38场欧冠失球达到100个。

  道格拉斯-科斯塔背后击倒里贝里,博阿滕上前理论,双方球员发生推搡,道格拉斯-科斯塔和博阿滕吃到黄牌。第42分钟,莱万突入禁区左脚低射被皮亚托夫没收。

  上半时拜仁传球成功率达到93.6%,小猪57次传球只有1次失误。下半时开始4分钟,队长斯尔纳受伤接受治疗,矿工暂时9人应战,拜仁趁机利用其留下的空档再下一城,里贝里左路底线内切与阿拉巴踢墙配合,在门前9米处推进远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又过2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底线回敲,球碰莱万变线,穆勒在门前9米处低射钻进右下角,4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穆勒将他保持的拜仁球员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26球,同时也追平马里奥-戈麦斯保持的德国球员欧冠进球纪录。近6次代表拜仁首发参与8球(6球,2次助攻)。

  里贝里右脚踝受伤,走路一瘸一拐,贝尔纳特替补出场。第63分钟,拉菲尼亚右路传中,巴德施图贝尔在门前8米处冲顶被皮亚托夫单手一托还是入网,5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2009年12月以来代表拜仁正式比赛首球,上次正式比赛进球是在国家队(2010年9月7日德国6比1胜阿塞拜疆,乌龙球除外)。他也成为欧冠史上打进处子球所需场次最多的拜仁球员(33场),比博阿滕多1场。拜仁第4次欧冠淘汰赛进球超过4个,此前是2012年7比0胜巴塞尔,2009年以7比1和5比0胜里斯本竞技。瓜迪奥拉执教70场欧冠,有8场进球超过4个,追平弗格森保持的纪录,但弗格森用了190场。

  第75分钟,小猪后场右路斜长传,莱万反越位胸部停球,在门前11米处推射被皮亚托夫倒地一扑滚进左下角,6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莱万欧冠20球只用了36场,少于梅西(40场)和C罗(56场)所用场次。顿涅茨克矿工首次单场欧冠丢6球。

  第87分钟,博阿滕右路反击人球分过传中,格策后点停球转身闪开角度,在门前8米处低射从皮亚托夫裆下钻进门内,7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拜仁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23球),此役进球超过小组赛3个主场总进球(6球),成为首支单赛季2场欧冠各进7球的球队(小组赛曾7比1胜罗马),还创造4次单场欧冠进7球的纪录。诺伊尔对阵矿工两回合只做出1次扑救。顿涅茨克成为首支欧冠单赛季单场进7球(对鲍里索夫)却又单场丢7球的球队。

  拜仁(4-1-4-1):1-诺伊尔/13-拉菲尼亚,17-博阿滕,28-巴德施图贝尔(67'4-丹特),27-阿拉巴/31-施魏因施泰格(队长)/10-罗本(19'20-罗德),25-穆勒,19-格策,7-里贝里(59'18-贝尔纳特)/9-莱万多夫斯基

  顿涅茨克矿工(4-2-3-1):30-皮亚托夫/33-斯尔纳(队长),5-库切尔,44-拉基茨基,13-舍夫丘克/8-弗雷德,6-斯捷潘年科/20-道格拉斯-科斯塔(79'7-威灵顿),29-特谢拉(70'77-伊尔西尼奥),28-泰松(9'38-克里夫佐夫)/9-路易斯-阿德里亚诺

  (马舸)

文章关键词: 欧冠拜仁穆勒罗本博阿滕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欧冠-切尔西加时遭绝杀2-2出局 拜仁7-0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