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输球真的不甘心!辽宁队长苦等了7年

2015年03月10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鸣在比赛中杨鸣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末节末端,辽宁队请求换人,杨鸣缓步走下场,做到替补席上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毛巾,豆大的汗珠连续不断地划过脸庞。他专注的看着记分牌的比分,眼神里流露出不甘心......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首回合在辽宁本溪如期上演,辽宁队在主场84-103不敌北京队,总比分0-1落后。虽然此役以失败告终,但杨鸣的表现可圈可点,拿到10分2次助攻。

  第三节中段,辽宁队大比分落后,杨鸣持球推过半场后,弯下腰,耐心地观察这场上的形势,此时,他向韩德君递了一个眼神,并且用手比划着示意韩德君上来挡拆。韩德君心领神会,迅速提上前去。杨鸣突然向右一个大幅度变向,紧接着加速向篮筐冲过去。北京队球员立即上来补防,可是前者却在北京球员封盖之前单手将球高高抛起,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稳稳地落入网袋。杨鸣用他招牌式的进球方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呐喊。

  本赛季初期,由于辽宁队后卫过剩,杨鸣也年龄偏大,外界也一度传来杨鸣被裁退的消息,然而,通过不懈的努力,杨鸣不仅保住了自己的饭碗,而且帮助球队在常规赛阶段高歌猛进,取得傲人的成绩。本赛季,他为本队出战42场,拿下6.4分,2.2个助攻,1.6个篮板的数据。

  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有着总决赛经历的杨鸣渐渐退出了球队头号攻击手的位置,更多的是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着年轻人们尽快的成长起来。

  “我们要打出速度和反击,这是能否赢球的关键”在赛前,有着丰富经验的杨鸣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此役过后,虽然辽宁队暂时0-1落后,但是从辽宁队本赛季的战绩来看,也不得不让人在辽宁队身上怀有希望。杨鸣自己也非常清楚,要想在最后捧起金杯,他们的路并不平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需要做的还很多。

  (黑炭)

 

文章关键词: CBA杨鸣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曝王学兵与《重案六组》演员涉毒被抓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