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分!他不开火北京怎么赢?

2015年03月12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彦西今晚没得分。朱彦西今晚没得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在CBA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并没有能够延续自己胜利的势头,他们最终以94比108负于辽宁队,吃下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败仗。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前锋朱彦西,本场比赛却仅仅收获了尴尬的0分。而他的外线手感失常,也成为了北京队重要的失利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朱彦西在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三分球3投0中,全场比赛只得到0分和4个篮板,却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上一场比赛中,朱彦西三分球7投4中,得到了12分,成为北京队阵中一名重要的外线杀手。而到了本场比赛,朱彦西则成为了辽宁队重点防范的对象。全场比赛,辽宁队的防守球员一直在对他进行贴身紧逼,利用朱彦西持球进攻能力较弱的劣势,不让他有任何能够轻松出手投篮的机会。

  在半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朱彦西曾经在最后时刻用一次补篮绝杀了广东宏远。而对于北京队来说,朱彦西的作用却远远不止这么简单。这位擅长三分球投射的大前锋在北京队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了他在,马布里就有了一个重要的突破分球的对象,而他在外线的牵制力,也能够为北京队的后卫球员腾出更多的进攻空间。

  但朱彦西也有自己的弱点,那就是他不善于内线强打,同时他的持球能力较弱,很难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自己运球完成投篮。更多的时候,他非常需要其他队友帮他吸引防守人,之后再寻觅空位的投篮机会。但本场比赛,辽宁队的防守策略,就是贴身防守,宁可让他突破,也不给他轻松的投篮机会。同时当马布里依靠自己强大的突破能力杀入辽宁队内线的时候,辽宁队并没有选择贸然进行包夹。宁可让马布里制造犯规上罚球线罚球,也不给他传给朱彦西投三分球的机会。

  正是这样的防守策略,让辽宁队彻底掐死了朱彦西的三分球。赛后的更衣室里,朱彦西显得非常沮丧。他坐在椅子上,眼睛有些发红,“今天对于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吧,我们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有几个球打得也不是非常坚决,还需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朱彦西说,“回到主场,我们必须在这场的基础上有所调整和改变。”

  本赛季,朱彦西场均可以得到10分,每场比赛则能够投中2.2记三分球。如果北京队想要最终击败辽宁队,朱彦西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攻点。只有朱彦西找到了外线的手感,北京队的外线才会有足够的威慑力,他们的整体进攻才可以更加顺畅地打出来。(程天)

文章关键词: 朱彦西辽宁队北京队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