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球!切尔西阵中潜伏一超级杀器 合体射手王!

2015年03月02日0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里为切尔西打破僵局特里为切尔西打破僵局

  新浪体育讯 随着足球战术的发展,球员们在场上的职责越来越精细化,前锋进球、后卫防守乃是赛场的常态。但是切尔西喜欢颠覆这个所谓的常理,蓝军的后卫们总是习惯性地干起前锋的活儿。在今晚的联赛杯决赛中,切尔西后卫又一次抢了前场豪华攻击组的风头。

  在这场关键的冠军争夺战中,切尔西上半场的发挥难言出色。前45分钟,蓝军无论是控球率(41%比59%),抑或是射门次数(6比9),都要落后于热刺。场面处于关键的僵持阶段时,为切尔西打破僵局取得领先的正是后卫——队长特里,第45分钟,伊万在右路创造出任意球机会,威廉送出传中球,特里在禁区内成功抢到点将皮球射入。这粒进球过程中,创造任意球的伊万和破门得分的特里无疑居功至伟。

  帮助切尔西取得领先后,特里们继续威胁着热刺的大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切尔西送出边路传中,伊万头球摆渡,卡希尔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若不是洛里斯神勇救险,切尔西便能带着2-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而这一次的威胁进攻,又是蓝军的两大铁卫两手奉献。

  全场比赛,特里、卡希尔、伊万诺维奇引导的定位球进攻,堪称是切尔西的主要进攻手段之一。这几名球员将自己的制空优势几乎发挥到了极致。前苏格兰国脚帕特-内文便评价:“穆里尼奥的计划奏效了,切尔西球员更加契合这场比赛,比如特里、祖玛和伊万诺维奇,他们能够在对手门前制造混乱。特里禁区内破门,便证明了这一点。”充分发挥后卫们在定位球进攻时的威力,很显然也是穆里尼奥的赛前部署。

  后卫进球已经成为切尔西本赛季的一个常态,此前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和伯恩利的比赛,蓝军便连续两场比赛由后卫完成进球。若放眼本赛季,这样的比赛更是不胜枚举。截至目前,特里已经为切尔西攻入6球,伊万诺维奇亦打进6球,卡希尔则攻入2球,阿斯皮利奎塔虽然没进球,但祖玛(2球)和费利佩(1球)共打入3球。总计下来,切尔西的后卫们竟然已经攻入了多达17球。

  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我们不妨对比说明。如今英超联赛的射手王头衔暂由迭戈-科斯塔保有,由于没有在英超以外的赛场上取得过进球,他各项赛事的进球总数正是17粒。换言之,切尔西后卫们“合体”组成的进球机器竟然已经足以比肩科斯塔,这无疑意味着蓝军阵中又多出了一位射手王。

  有了这些带刀后卫们的存在,切尔西的攻击力显然被拔高了一大截,蓝军也因此多出了一把任何对手都无法忽视的利刃。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蓝军热刺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