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这采访太煽情 点这些人名字让人动情

2015年03月02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高举奖杯穆里尼奥高举奖杯

  新浪体育讯 2-0战胜热刺捧起联赛杯冠军奖杯,赛后,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的讲话令人动容,他称赞的是那些本场没有为蓝军首发、包括甚至已经离开的球员。

  穆里尼奥说:“我真的很开心。我首先要感谢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很多年前,我在西班牙遇到了当时还是球员的他,然后当我在皇家马德里时,他是一名年轻的主教练。他来到了英格兰,证明了自己,没有人会免费给他任何东西。他在南安普顿干得棒极了,然后他来到了托特纳姆这样的一家大俱乐部。他在打造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感觉对不住他们。

  “其次,我要说的是,现在我想的不是特里、阿斯皮利奎塔或者迭戈-科斯塔。我想的是库尔图瓦,因为没有他我们不会来到决赛,我们会输给利物浦。我想的是马蒂奇、菲利佩-路易斯和奥斯卡,他们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我想的是施瓦泽、萨拉赫、许尔勒(三人冬季已转会离队),所有在赛季初与我们在一起的球员,他们都是赢家。”

  谈到今天的最佳球员,穆里尼奥说:“全场最佳?应该是库尔图瓦和菲利佩-路易斯,因为他们打利物浦时表现得棒极了。还应该是克里斯滕森,他在对阵什鲁斯伯里时表现很好。还有很多人都比特里更应该得到这个奖,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为这些小伙子们感到骄傲。

  今天的比赛之后,穆里尼奥进行了看起来有些疯狂的庆祝。对此他表示:“谈到庆祝,你永远都不嫌老。没有足够多的奖杯让你不庆祝。在我看来,这是第24座,但我对于第一个就像一个小孩子那样。现在我向每个开心的人飞吻,因为我们也开心,但这是稍纵即逝的,没有时间进行大规模庆祝,我们回家吧。我在联赛杯实现了帽子戏法,拥有这座奖杯的感觉是美妙的。博物馆、历史,但我们要继续,争取下一个。

  “我知道我要打造一支球队,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但我很难在没有赢得什么的情况下得过且过,即便我们正在做的是要在未来很多年中实现稳定的工作。这座奖杯对我,对这些孩子们,以及对俱乐部来说都很重要。对于一个新的团队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座奖杯。这里有切赫、特里和德罗巴,但之后所有人都属于一个新的团队,所以对球队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穆里尼奥认为,今天的决赛,切尔西赢在了战略上。他说:“决赛不是用来踢得漂亮的,决赛要有正确的战略,球员们要在球场上感到舒服。没有了马蒂奇,我们必须再次找到某种平衡,我们做到了,球队真的很紧凑,他们对比赛的控制真的很好。我非常开心,因为这并不是一直非常成熟的球队,这里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调整得非常好。我们改变了三中场的站位,我们在比赛中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我们没有遇到麻烦。他们获得了几次机会,但仅此而已。我们知道我们要在反击中制造威胁,我们在决赛中就应该是这个打法。”

  穆里尼奥称赞了今天打防守型中场的祖马:“对于一名中后卫来说,在那个位置踢球是非常困难的,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你必须更快的思考,更快的做出决定,但我们的新德塞利在这一周里非常努力,这孩子干得棒极了。在热刺面前,如果只有法布雷加斯和拉米雷斯的话,我们会陷入麻烦,因为他们的传球非常出色。从第1分钟起,我们就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洛里很忙碌,我们没有给他们想要的比赛。”

  穆里尼奥认为,祖马让法布雷加斯在更靠前的区域内发挥了作用,创造了第二个进球:“法布雷加斯进入那个区域,获得自由,这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没有让祖马出场的话,我可能需要让法布雷加斯和拉米雷斯打那个位置,这样保持球队的稳定性,他也不会出现在那里。有时你不会为自己高兴,但我为自己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这样的决定:如果我输掉了这场决赛,专家们、比我懂得更多的人们,会杀了我。这并非谨慎。当你从第一分钟起就在对方半场贴住梅森和本塔莱布时,他们就无法从容的接球了。”

  穆里尼奥解释了切赫取代库尔图瓦首发的原因:“我选择了他,是因为这是他的赛事,我们做出了库尔图瓦是首选门将的决定是因为他很年轻,他惊讶于他的年龄。我们说这是切赫的赛事,但当我开始不时的让他在冠军联赛或英超联赛中出场的时候,我就为我自己打开了让库尔图瓦打这项赛事的门。我想让他在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出场,我们成功了。他们都很出色,所有人都对我们的每一个决定感到心服口服。我尝试做到公平,切赫今天配得上出场,但我们都了解库尔图瓦,他与切赫一样配得上。”

  同时,穆里尼奥还谈到了由于停赛而缺阵的马蒂奇:“这孩子很伤心,我们都为他感到伤心。他在更衣室里做了演讲,他表达了他的痛苦,要球员们享受他无法享受的乐趣。在我看来,真正的痛苦是看到一名球员(指伯恩利的巴恩斯)昨天上场了,而马蒂奇今天没法上场。”

  此外,穆里尼奥还谈了迭戈-科斯塔的性格。“他需要球队,没有球队,他寸步难行。他需要保持自己的天性,无论作为一个人还是作为一名球员。他在最兴奋的状态下踢了一场决赛,也没有吃到黄牌,因为他没有做任何值得吃牌的事情。迭戈应该就是迭戈,他要感受到在一个拉丁国度和在这里踢球之间的区别,我认为他为我们做得很好。”

  谈到曼城客场对利物浦的失利,穆里尼奥说:“曼城输掉了比赛,对我们来说形势更好了,但我今天早上告诉球员们,我们要足够投入的去打这场决赛,忘记英超联赛,专注于这场重要的决赛。赢得这场决赛,就是完美的一天。我给他们下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这就是不去知道曼城的结果。无论在宾馆里还是在大巴上,我都不需要电视机。我不想那场比赛给我们带来任何影响。我们差点就成功了,但我团队中的一个成员,西尔维尼奥,跳上了大巴。我当时简直想杀了他,我自己团队的一个成员违反了规则。我想阻止他们谈论那场比赛,专注于他们要做的。”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热刺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