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复仇魔王谁见谁怕 恨他吗? 天生魔星

2015年03月02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斯塔不改恶汉本色科斯塔不改恶汉本色
科斯塔再次享受复仇的快感科斯塔再次享受复仇的快感

  新浪体育讯 2015年的联赛杯决赛,是迭戈-科斯塔第一次走进新温布利球场。自从登陆英伦三岛以来,这位在英超联赛威风八面的射手王,时至今日仍然没有在英超以外的赛事中取得进球。而今天,他离进球也只差一点点。

  科斯塔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56分钟。当时,法布雷加斯在前场接到威廉的斜传后,左侧送出直塞,科斯塔禁区内拿球后,面对沃克的防守选择了突破,在底线附近,科斯塔小角度射门,沃克连忙倒地放铲试图封堵,不料皮球在碰到他的脚尖后变向,躲过了热刺门将洛里飞入球门,2-0,迭戈-科斯塔为切尔西锁定了胜局。

  不过,赛事官方却把这粒进球判定为沃克的乌龙球。其理由是,如果沃克没有碰到球,洛里将很容易扑到皮球,也就是说,沃克在这粒进球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迭戈-科斯塔曾称他非常渴望在这场决赛中进球。他说:“我不会选择赛事或者对手。我是一名前锋,我踢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想进球,如果说我的进球在杯赛中没有出现过,我希望上帝保佑我在周日进球。”而赛后,迭戈-科斯塔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我希望这是我在这里的很多座奖杯中的第一座,我感觉非常骄傲并且开心。第二个进球?当然(是我踢进的),还能有谁呢?”

  除了这粒进球以外,迭戈-科斯塔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他又不只一次卷入到了争斗当中。他先是主动“挑衅”热刺年轻中卫戴尔,在比赛第28分钟,又在与本塔莱布的对峙中,用手抓到了对方的面部,这个动作立即引发了双方的摩擦。然后热刺右后卫沃克成为了下一个攻击对象,两人在场边发生激烈口角。不过,令人感到特别“提气”的是,在争斗过后,科斯塔用进球进行了还击,刀下之鬼恰好是之前有过矛盾的沃克。这样亲手结怨,又亲手复仇的快感,也只有科斯塔自己能够体会了。迭戈-科斯塔,真不愧英超联赛中的复仇天神。

  事实上,这并不是迭戈-科斯塔本赛季第一次经历这种快感了。赛季初,在客场与埃弗顿的比赛中,科斯塔就与对方的后卫科尔曼发生了不快,随后,科斯塔在科尔曼自摆乌龙之后,冲着科尔曼大吼。此后,这样的情形多次发生。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主场对利物浦,科斯塔接连踩踏埃姆雷-詹和斯科特尔,随后还与杰拉德发生了摩擦。正是由于这场比赛中的行为,科斯塔被英足总处以了停赛3场的重罚。几乎每场比赛,科斯塔都会与对方的几名球员结怨。

  不过,话又说回来,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教练们可以打嘴仗,玩心理战,球员们为什么不能在场上斗心眼呢?或许,科斯塔的“恶行”,就是他风格的一部分。利用夸张的动作和有些过分的行为,科斯塔的目的无非是激怒对手,让对手失去冷静,从而在防守时犯下错误,为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像科斯塔这样,利用各种方式,不停的撕咬对方的防线,的确是对方后卫最为讨厌,也是最为忌惮的。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穆里尼奥特别谈到了科斯塔:“他需要保持自己的天性,无论作为一个人还是作为一名球员。他在最兴奋的状态下踢了一场决赛,也没有吃到黄牌,因为他没有做任何值得吃牌的事情。迭戈应该就是迭戈,他要感受到在一个拉丁国度和在这里踢球之间的区别,我认为他为我们做得很好。”

  显然,科斯塔的性格得到了穆帅的力挺。无独有偶,同样是在本周,科斯塔宣称,他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不会改变我的踢球方式。现在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我要小心一点,因为我做某些事情和其他人做这些事情的结果是不一样的,有更多的人会指手划脚。我必须额外加小心,但我永远不会改变我的踢球方式,我能走到今天,靠的就是这个!”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热刺联赛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