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3200万新锋王逼死托雷斯 一特质成穆里尼奥最爱

2014年07月31日08: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科斯塔险些与对手冲突科斯塔险些与对手冲突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荷兰维特斯的热身赛,是“阿布系”的一场内战。尽管是客场作战,但身为老大哥的切尔西没有手下留情,取得了一场3-1的胜利。与上周末在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相比,迭戈-科斯塔展现出了自己的另一面。

  尽管今天的比赛,迭戈-科斯塔没有进球,但切尔西的3粒进球全部与他有关。第一个进球出现在比赛第4分钟,马蒂奇中圈内直传,科斯塔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在与门将一对一的情况下,他并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了将球横传,跟上的萨拉赫将球推入了空门。第22分钟,科斯塔前场左路带球内切,在弧顶被对方铲倒,利用这个任意球,法布雷加斯扩大了领先优势。

  切尔西的第3个进球,与第一个如出一辙,还是马蒂奇中场送出妙传,科斯塔大步流星向前带球,同样是在禁区内无私的横传,帮助马蒂奇破门。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科斯塔的速度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马蒂奇的传球,严格意义上来说在对方中后卫的防守范围内,不过,科斯塔一个加速,加一个趟球,就甩开了对方的中卫,随后的破门就轻而易举了。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迭戈-科斯塔的那记劲射展示的是他摧城拔寨的手段的话,那么今天,他则展示出了给队友创造机会方面的功力。如今的科斯塔,在门前感觉、起动速度和对抗方面,都与当年刚刚登陆英超时的托雷斯非常相似。而且,与当年的托雷斯相比,科斯塔的另一大特点就是无私。当初在利物浦时,红军被称为杰拉德和托雷斯“两个人的球队”,当时的托雷斯,能进球不假,但有时也难免显得有些“独”;加盟切尔西以后,托雷斯只是在2012-2013赛季打进了22球,但那个赛季,他却用了64场比赛才实现这个数据,比2009-2010赛季(效力利物浦,32场22球)多了整整一倍。上赛季,托雷斯进球只有11粒,助攻倒是不少,但他的助攻实在是因为缺乏破门能力,只好为队友做球,是被动的选择,而科斯塔为队友做球,则是主动的选择,以今天的两记助攻为例,他完全可以过掉门将以后打空门,或者是尝试爆射的,而这样的科斯塔,体现的恰恰是在门前的无私。

  赛后主帅穆里尼奥也表扬了科斯塔,他说:“科斯塔有两次好的机会,但是他没有选择冒险,而是更稳妥的传给了队友,他为球队而战,我们能感受到他和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团队型的球员。”

  科斯塔的无私,或许与他的经历有关。尽管最近2个赛季为马竞在96场比赛中打进56球,但在此之前的数年中,科斯塔都并非马竞的头号射手,此前,穆里尼奥在谈到科斯塔时说:“他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没有人会白给他什么东西,他总是需要去奋斗。在葡萄牙,他效力于布拉加,随后马德里竞技收购了他,但之后,他去了维戈塞尔塔,因为马竞有阿圭罗。然后他又去了巴列卡诺,因为马竞有法尔考。直到法尔考走人,他才回到马竞。”事实上,穆里尼奥说的并不全,2007年,马竞收购了科斯塔之后,先后把他租借到了布拉加、塞尔塔和阿尔巴塞特3支球队,甚至在2009年时,还把他当做了门将阿森霍交易的添头,次年才利用回购条款将他重新召回。

  不过,有道是好饭不怕晚,科斯塔最终被锻造成了一名世界级的射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更何况,科斯塔尚未年满26岁。从最近两场热身赛的排兵布阵来看,科斯塔的位置是中锋,而托雷斯则拉到了边路。在经历了多年的漂泊之后,科斯塔稳稳的占住了头牌的位置,现在,轮到托雷斯给他打下手了,而如果科斯塔继续这样的神勇,那么托雷斯在切尔西的未来就愈发艰难了。

  此外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细节更能凸显科斯塔的性格,比赛中由于不满维特斯后卫卡西亚对自己的犯规,科斯塔与对手发生了激烈的口角,险些酿成冲突。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是科斯塔显然不希望这样的犯规毁掉自己新赛季的前景,而这种时时刻刻都在释放出的爷们性格,或许正是如今的切尔西锋线所需要的。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马竞托雷斯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