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中卫身高一跃至欧洲顶峰 比皇马切尔西拜仁都高

2014年07月31日12: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洲俱乐部中卫身高(马卡报)欧洲俱乐部中卫身高(马卡报)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高度曾经是人们讽刺的内容,但随着马蒂厄的加盟,巴萨的防线平均高度一下就提高了。据《马卡报》的统计,皮克和马蒂厄的中卫组合,是欧洲平均身高最高的组合,新赛季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巴萨的高度有了保障。

  季前集训的主要作用就是让球员们恢复体能,适应比赛的节奏,教练则借此机会一点点地演练自己想要的战术。前两点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如果球队的主帅是新上任的,那第三点也是十分重要的。恩里克接手的是一支足球哲学与他追求的哲学几乎一样的球队,不过他也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同时他也要让新加盟的球员尽快融入球队。

  目前巴萨还有几位参加了世界杯最后阶段比赛的球员没有归队,尽管如此,恩里克已经开始在演练球队的防守战术了。别忘了,上赛季防守定位球可是巴萨的弱项。现在,恩里克正在认真地指导球队防守角球和任意球。他采用的是混合防守法,两位球员保护禁区,另一位球员盯防对方最有威胁的球员。瓜迪奥拉用的是区域防守法,马蒂诺尝试了革新,改用盯人防守,但未能成功。正因为如此,恩里克坚持要求引进马蒂厄这样的定位球防守专家。

  恩里克认为巴萨的防守缺少高度,如果像上赛季那样用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踢中卫,那球队会饱受防线缺少高度之苦,要知道马斯切拉诺身高只有1米75。马蒂厄的到来给了巴萨防线很好的高度补充,在皮克和马蒂厄搭档的情况下,巴萨在中卫平均身高上不但能追平,甚至还超越了很多欧洲豪门球队。

  在西甲联赛中,巴萨就已经要碰撞高水准的对手,在欧冠的比赛中,巴萨遇到的身体力量方面十分强大的对手就更多。但现在,在防线高达上,巴萨已经和多特蒙德相提并论,德国球队的两名中卫,苏博蒂奇身高1米93,胡梅尔斯身高1米92。巴萨还超越了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曼联的中卫高度。拜仁慕尼黑的丹特、博阿滕组合平均身高1米9,切尔西的特里和卡希尔、曼联的伊文思和司马林组合也是1米9。

  有意思的是,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一对中卫,即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的组合,是豪门中最爱的中卫组合之一,席尔瓦身高1米83,大卫·路易斯身高1米89,而皇马的佩佩(1米88)、拉莫斯(1米83)组合,平均身高还要低。(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巴塞罗那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