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154球!联赛100球!恐怖曼城誓超切尔西神迹

2014年05月08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亚-图雷的进球是曼城本赛季英超第100球亚亚-图雷的进球是曼城本赛季英超第100球
佩莱格里尼打造了一支疯狂进球之师佩莱格里尼打造了一支疯狂进球之师

  新浪体育讯 今天,在伊蒂哈德球场,任凭瓢泼的大雨肆虐,但曼城[微博][微博]球迷心中的热火也绝对不会被浇灭。在这场英超[微博]补赛中,蓝月亮以一个4-0干净利落地拿下阿斯顿维拉,基本宣告将在3年内第2次捧起英超联赛桂冠,冠军奖杯已经在向他们招手了。

  当然,这场大胜带给曼城的绝非仅仅是夺冠在望而已。进入下半场伤停补时,眼看全场比赛即将结束,亚亚-图雷从本方半场反击中狂突半场,一路坦克式的碾压,最后在12码处推射破门,从而帮助球队4-0大胜。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曼城本赛季英超中完成的第100粒进球,他们也从此刻起压过了本赛季37轮打入99球的利物浦[微博],成为了攻击力最强的联赛球队。

   视频集锦-哲科双响图雷开挂奔袭 曼城4-0登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说到赛季百球,此前英格兰[微博]足坛只有一只球队做到了这一点,在2009-10赛季,当赛季夺冠的切尔西[微博][微博]一共打进了103球,创下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如今,在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曼城已经朝着切尔西的纪录出发了,最后一场主场战西汉姆,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只要赢对手3个球以上,就能够超越切尔西的这一神迹。还记得4年前,英国媒体可谓是纷纷为切尔西大唱赞歌,更是宣称切尔西的这次神迹又如 “天上掉馅饼”一般可遇而不可求,其他球队要想超越这个纪录难比登天。当然,如果只比较前37轮的英超进球,曼城实际上已经完爆了2009-10赛季的切尔西,切尔西那个赛季前37轮“只”进了95球,如果不是末轮主场以8-0痛宰维甘,切尔西绝不可能完成英超103球的伟业。

  本赛季佩莱格里尼治下的蓝月亮大打攻势足球,此前在1月中旬,他们便已经通过34场赛季各项赛事而狂轰了103球。当时让曼城成为了英超有史以来单赛季各项赛事打入100球最快的球队,此前的纪录也是由切尔西保持的,但蓝军在2012-13赛季打入100球所用的场次是42场。曼城的这一壮举也打破了自己在2011-12赛季创下的45场进100球的俱乐部纪录,比原纪录少用了11场比赛。另外,曼城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首支单赛季在1月末打入100球的球队。这一切也为曼城本赛季随后一直持续的疯狂进球表现做了良好的铺垫。

  目前,在4条战线上已经打了56场比赛的曼城,已经总共攻进了154粒进球,场均2.75球的效率让外界震惊。球队的多点开花更是让曼城球迷开心,本赛季伤病不断的阿圭罗[微博]依旧以28球位列球队头号射手,而哲科本场将进球数刷新至26球,亚亚-图雷破门后超越内格雷多成为伊蒂哈德三号射手,进球数为24个,而后者虽陷入3个月的入球荒,但赛季进球数也有23个之多。单单这四个人此役之后的进球总数就已经有个101个之巨。

  凭借这样的表现,曼城不仅打破了2011-12夺冠赛季的93个英超进球的队史纪录,更是早早将曼城队史单赛季各项赛事进125球的记录打破(2011-12赛季)。而目前他们也让上赛季切尔西各项赛事打进的147球的纪录作古,从而创造了英超球队单赛季各项赛事的进球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切尔西先后作战欧冠欧联,整个赛季比赛场次十分之多,他们是在一共69场比赛里打进了147球,而曼城目前的154球只用了56场比赛而已。

  在英超的历史上,如果有球队出现进球井喷现象,那么基本可定联赛冠军归属,三冠王时期的曼联[微博][微博]、安切洛蒂时期的切尔西、亨利领衔的阿森纳[微博][微博]、2011-12赛季曼奇尼的曼城以及弗格森退休前的曼联,莫不是如此。如今佩莱格里尼手下的曼城也显然印证了这一点。如今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坚持自己风格的同时避免在最后一轮犯错,这样的话,英超冠军3年内2度降临伊蒂哈德球场已是咫尺之遥,依靠美丽足球统领英超的曼城将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长河中无法被忘怀的传奇球队!

  (慕梨沙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