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底裤被扒!阿森纳缺他竟全线崩盘 丢冠2罪人惊重现

2013年08月18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斯泽斯尼送点球瞬间斯泽斯尼送点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在传统英雄故事中,饱受欺凌和嘲笑的英雄往往会奋起而上,勇敢完成救赎。然而,正当不少人等着看阿森纳[微博][微博]笑话之时,阿森纳却偏偏不争气地成就了这个笑话,尽管这场1-3不敌维拉的比赛中,阿森纳可谓倒了十足的血霉。但是一系列明晃晃的问题,还是如铡刀一般,摆在阿森纳的面前。

  上赛季,防守曾是阿森纳被夸赞的对象。数据说明一切,阿森纳上赛季的失球数为37个,少于冠军曼联[微博][微博]的43个和第三名切尔西[微博][微博]的39个,仅次于亚军曼城[微博][微博]的34个。这样一条防线,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这对一流的中卫组合和被改造为后腰的阿尔特塔功不可没。但是,2013-14赛季首轮的比赛,缺少了阿尔特塔的阿森纳,在防守上也变得狼狈不堪,阿森纳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荡然无存。

  赛季第一场比赛前,阿尔特塔突然受伤,本身就给阿森纳留下了阴影。自从阿尔特塔加盟阿森纳以来,他的首发与否就能对阿森纳的胜率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阿尔特塔首发,阿森纳胜率能达到63.4%,而如果伤停或其他原因不能首发,枪手胜率就会瞬间跌到20%,这确实是相当恐怖的数字。西班牙人的伤停直接使阿森纳的中场拦截力度下降一大截,顶替阿尔特塔的威尔谢尔[微博]在对节奏的把握和传球时机的选择上明显和前者存在着较大的差距,阿森纳把后防线直接暴露在了对方面前,输球也在所难免。

  虽然主裁判安东尼-泰勒的多次判罚值得商榷,但是两个点球确实来自于阿森纳防守的真空。第一个点球,阿邦拉霍轻而易举拿球撕破了枪手的防线。表现日趋稳定,甚至被舆论认为“已步入世界一流中卫行列”的科斯切尔尼,在一瞬间突然愣神,只能眼看着阿邦拉霍扬尘而去,斯泽斯尼无奈出击扑救,被判点球也属正常。第二个点球,制造者依然是阿邦拉霍,“罪人”也依然是科斯切尔尼,这一次他是直接的犯规者。尽管此球存在争议,慢镜头也显示科斯切尔尼先碰到了皮球,但是,这一球同样存在着防守上的失位。整张比赛,近来颇受赞誉的科斯切尔尼,竟然如失魂落魄一般,两黄变一红下场,也是对他全场比赛表现的一次概括。

  如果说获得《天空体育》全场评分最低分(4分)的科斯切尔尼,尚属于发挥失常,那么阿森纳门神斯泽斯尼的表现却是延续了球迷的失望。并不是说斯泽斯尼水平低下,而是这名波兰门神的稳定性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尽管三个进球看上去都不是波兰人的责任,但是斯泽斯尼依然无法让人放心。上半场第36分钟的一次冒失出击,险些让维拉人形成吊空门。纵观全场比赛,斯泽斯尼也并没有拿出像样的说服力。回想2010-11赛季联赛杯决赛,正是斯泽斯尼和科斯切尔尼的失误最终葬送了夺冠良机,而今天两人各送一点球的糟糕表现,也像是8年无冠后一种循环。

  “伤不起”的阿森纳还能撑多久?在萨尼亚、吉布斯有可能成为新增伤员的情况下,阿森纳看上去相对稳固的后防早已支离破碎。首轮英超过后,单从积分榜上看,阿森纳已是“保级”起步。维尔马伦、蒙雷亚尔早早高挂免战牌,科斯切尔尼国内比赛又将停赛,阿森纳的后防线早已苦不堪言。

  周中面对土超豪门费内巴切,对阿森纳而言又将是一次大考。幸亏科斯切尔尼可以出战,才免得出现一条后防线都排不出来的窘境,而在周中的萨拉焦格卢球场,等待科斯切尔尼们的,又将是怎样的表现?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