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场造17球 苏牙不在利物浦还有他 效超穆帅手下4王牌

2013年08月18日02:23  新浪体育 微博
进球之后的斯图里奇大跳天鹅舞进球之后的斯图里奇大跳天鹅舞
苏亚雷斯目睹斯图里奇进球苏亚雷斯目睹斯图里奇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苏亚雷斯无法出战前,利物浦[微博]靠谁来取得进球?在英超揭幕战利物浦主场迎战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斯图里奇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人们答案:苏神不在,我来进球!

  利物浦主场与斯托克城的比赛,是新赛季英超首轮最早进行的比赛,在这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中,斯图里奇也是打入了本赛季英超的第一粒进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利物浦锋线新援阿斯帕斯中路斜传球给斯图里奇,后者禁区弧左侧稍作调整后左脚劲射,皮球从斯托克球员胡特裆下穿过后直窜球门右下角入网。进球后,斯图里奇也是在安菲尔德大跳“天鹅舞”进行庆祝。

  其实在此之前,斯图里奇就曾攻入过一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杰拉德右路任意球传中,前者在小禁区附近头球破门,但边裁示意斯图里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在这粒进球被吹后,斯图里奇在随后的时间里是更加努力争取进球,若不是对方门将贝戈维奇的表现实在是出色,斯图里奇甚至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可能。

  英超首战就能进球,斯图里奇也是从中收获了极大的信心。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前,斯图里奇仅仅只随利物浦训练了两周的时间。今年5月末,斯图里奇在英格兰1-1平爱尔兰的友谊赛中不幸脚踝受伤,当时预计他可能因此休战4个月之久。

  算上这粒进球,斯图里奇在代表红军出战的17场比赛中已经是打入了12粒进球外加5次助攻,场均进球数为0.71个,场均每一场比赛就能够制造一粒进球。苏亚雷斯上赛季英超打入23球,个人进球数占了利物浦的近1/3,虽然斯图里奇在利物浦的进球比重远不及苏亚雷斯,但其场均0.71个进球的数据却完爆苏神,后者截至目前96场比赛为红军打入51球,场均进球数只有0.53个。

  苏亚雷斯的禁赛期目前还剩5场,在他无法出战前,利物浦完全可以依靠斯图里奇来摧城拔寨,而后者今天也确实用行动告诉了人们一件事,那就是他完全有能力接过苏神的枪为红军进球。苏亚雷斯本人今天也是带着家人来到了安菲尔德球场,不知道在看台上的他看到斯图里奇进球时,心里会有着什么样的滋味呢?

  另外,斯图里奇的进球也不由让人想到了穆里尼奥。在目前的这支切尔西[微博]穆帅手中的四大前锋上赛季的场均进球都不及斯图里奇高,其中登巴巴场均进球0.43,托雷斯和许尔勒都是0.33,卢卡库稍高为0.49。今年一月份,贝尼特斯将斯图里奇以1200万镑的价格卖给了利物浦,不知道穆里尼奥在看到了斯图里奇的出色表现后,会不会怪贝尼特斯多事将斯图里奇放走呢?

  在上赛季,贝尼特斯的到来是导致了切尔西和球迷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此前在接受《太阳报》专访时,穆里尼奥称他在切尔西的首要任务就是修复贝尼特斯时代俱乐部和球迷间的裂痕。如今又因为贝尼特斯的原因而错失了斯图里奇,想必穆帅对他的前任一定是没有半分好感存在。

  赛后,利物浦主帅罗杰斯也是称赞了斯图里奇:“他才刚刚复出就取得进球,这非常美妙,他的那记左脚射门大棒了。赛后他为没能进更多球而失望,我认为这是好事,这会让他更加努力。”罗杰斯这样说道。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