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伟大英球星TOP10:小贝第6 曼联大师居首

2013年07月26日07: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20年里,英格兰代表队可能没什么作为,他们唯一一次大赛打进四强是在1996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20年里,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已经产生一批世界一流的球星。体育专业媒体BR(bleacher report)评选出了在过去20年里最伟大的10位英格兰球员。

  特别要说明的是,这份榜单的评选是考虑到过去20年整体的表现,因此一些踢过英超联赛但由于年龄原因在早期就退役的球员没有进入前十名,比如英格兰历史上最大的球员之一莱因克尔,他在1994年就退役了,同样的情况还有勒蒂希耶、加斯科因和约翰-巴恩斯、大卫-希曼、托尼-亚当斯、谢林汉姆、伊恩-赖特等等。还有一些球员因为转会或伤病问题没有长期在英超联赛效力,比如迈克尔-欧文和麦克马纳曼等,也没有进入这份榜单中。另外,球员在英超球队中取得荣誉也是重要的评选依据。


  10、加里-内维尔

  内维尔兄弟中的老大加里-内维尔曾是曼联的功勋队长,在2011年退役前一直在红魔效力,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弗格森手下重要的棋子,右后卫主力位置的不二人选。加里-内维尔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和凶狠强悍的铲抢能力。虽然不如吉格斯、斯科尔斯和贝克汉姆那样抢眼,但加里无疑也是曼联王朝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

  主要荣誉:8次英超联赛冠军、3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3次社区盾(慈善盾)冠军、2次冠军联赛冠军、世俱杯和洲际杯冠军各1次。


  9、韦恩-鲁尼

  鲁尼还很年轻,如果他不离开英超的话未来在这份榜单上的排名肯定还会上升。27岁的他现在已经被看做是英格兰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曼联希望他职业生涯一直在这里效力。在自己最佳状态时鲁尼是不可阻挡的,他拥有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出色的得分能力,他可以将一些不会机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他还可以为队友送出精妙助攻;不过在他状态低迷时,传球射门的准确性和个人脾气往往会变得不可控制。

  主要荣誉:5次英超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3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8、约翰-特里

  作为一名球员或队长,特里是几乎完美的,他以身作则、勇敢无惧,他是蓝军切尔西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作为如今切尔西队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特里早已成为了俱乐部成功的一部分,他在斯坦福桥的影响力是不能用言语形容的,相信在他的带领下,蓝军会继续赢得更多的奖杯。除了出色的防守,蓝军队长还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这往往成为切尔西破敌的利器。

  主要荣誉:3次联赛冠军、5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2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欧罗巴联赛冠军。


  7、里奥-费迪南德

  费迪南德家族是英格兰足球重要的组成部分,里奥的叔父莱斯-费迪南德就曾是英超联赛早期的著名射手,他的弟弟安东也是一位出色的中后卫。当然,莱斯和安东的影响力都不如里奥,他已经成为英格兰历史上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十年前他从利兹联加盟曼联,创下了后卫转会费最高纪录,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今天。尽管已经34岁,但里奥-费迪南德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他与塞尔维亚后卫维迪奇一起组成了英超最强大的中卫搭档。

  主要荣誉:6次英超联赛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4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6、大卫-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是英格兰足球的一段传奇:英俊的外貌、时尚的装扮、潇洒的谈吐、歌星的妻子……贝克汉姆圆月弯刀般的任意球可以写进足球教科书,同时他出色的右脚技术还能送出近乎完美的助攻,如果不是太早离开英超,他在这份评选中的排名肯定还会更高。

  主要荣誉(英超):6次英超联赛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4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洲际杯冠军。


  5、阿什利-科尔

  阿森纳球迷给他贴上了犹大的标签,因为科尔在2006年从兵工厂转投死敌切尔西,在科尔离开之后,阿森纳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头衔。科尔也经常凭借球场外的新闻占据英国各大报纸头条,但他在球场上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左后卫位置上,他不仅是英超、甚至可以说是全欧洲最优秀的代表。阿什利-科尔在阿森纳和切尔西先后赢得7次足总杯冠军,这也是一个难以打破的纪录了。

  主要荣誉:3次联赛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3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欧罗巴联赛冠军。


  4、阿兰-希勒

  希勒是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1996年欧洲杯最佳射手,同时他至今仍保持着英超联赛进球纪录,是纽卡斯尔联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这位前布莱克本射手拥有着非凡的得分能力,他双脚和头球的射门技术都是满分,枯燥单调的举起单手奔跑的庆祝动作成了英超联赛的标志。在英格兰足坛名宿托恩-阿麦看来,希勒是英格兰最伟大的前锋,没有之一。

  主要荣誉:1次英超联赛冠军。


  3、斯蒂夫-杰拉德

  对于红军利物浦的灵魂杰拉德来说,当他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肯定会为一件事遗憾:一直无法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奖杯。除了这一点,杰拉德在利物浦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完美的。他勤恳的态度和对俱乐部的忠诚推动着利物浦走向更大的成功,一个真正的灵魂、梦幻般的的球员,他还有机会赢得英超冠军吗?

  主要荣誉:2次足总杯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2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2、弗兰克-兰帕德

  如果在几年前进行这个评选,兰帕德的排名似乎应该在杰拉德之下。但就在这几年时间里,切尔西队不断赢得各种重大赛事冠军,兰帕德也在不断的创造着历史。在2012/13赛季之后,作为中场球员的兰帕德已经成为了切尔西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从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以来,兰帕德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他也几乎在这段时间里赢得了所有俱乐部荣誉。

  主要荣誉:3次英超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2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欧罗巴联赛冠军。


  1、保罗-斯科尔斯

  斯科尔斯是过去20年英格兰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像他那样,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贡献出那样炫目的数据。20年他一直在曼联效力,是92黄金一代中最杰出、效力时间最长的一员,他和威尔士人吉格斯一起书写了属于曼联的辉煌的时代。法国球星齐达内说:“你很难有机会看到完美的足球运动员,但斯科尔斯已经无限接近了。没能和他一起踢球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之一。”球场上兢兢业业,球场外新闻为零,这样一位近乎完美的球员成为过去20年英格兰足坛的最佳,有疑议吗?

  主要荣誉:11次英超联赛冠军、3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5次社区盾冠军、2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洲际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天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