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9场拿13分即锁定20冠 曼彻斯特德比或变夺冠庆典

2013年03月18日18:26  足球

  记者徐丹雷报道

  曼城[微博][微博]折戟,曼联[微博]随即三分到手。还剩9轮联赛,曼联已领先曼城15分。夺冠对红魔来说不是是否而是何时的问题。各方如潮赞誉,涌向即将登顶20冠的曼联。但弗格森保持清醒:“你不是为了自满而去获得积分和奖牌。本场前,我们都知道比赛的重要性,我们今天表现不算好,但球队还是展示很好的稳定性。我们现在净胜球已比曼城多了13个,但我们唯一要做的是赢下下一场。”

  4月8日德比夺冠?

  1999/2000赛季,曼联以领先第二名18分的优势夺取英超。现在看来,红魔超越这一积分差距再创夺冠伟业,很有把握。《每日电讯报》说:如果剩9场时领先15分还不足以让英超官方在赛后把冠军奖杯授予曼联的话,那或许他们现在最该做的就是多多储备庆典的红丝带。《卫报》说:在曼城输给埃弗顿后,曼联知道他们需要做的是什么。拿下雷丁,领先对手15分,他们就能踏上20冠的康庄大道。《太阳报》说:曼联为20冠准备的T恤该从抽屉里拿出来了。《每日邮报》则说:比赛像曼彻斯特当天的天气一样无趣,但弗格森根本不在乎这些,以如此优势领跑,他们甚至能在4月14日对斯托克城的赛后就把冠军奖杯正式收入囊中。

  还剩9轮,曼联领先曼城15分。先看曼联本季可能拿到多少分。拿下雷丁后,29轮联赛球队取得24胜2平3负成绩,砍下74分,平均每场拿2.55分,按这个势头发展,曼联本季38轮后能拿下97分,这将让其超过莫里尼奥2004/05赛季创造的95分的英超夺冠积分纪录。

  那红魔什么时候能事实上夺冠?还剩9轮27分可拿,曼联只要拿到四胜一平(13分)就能锁定冠军,这意味着即便曼城以全胜结束本赛季,红魔也能像2003/04赛季的阿森纳[微博]那样,最早能提前四轮登基。但以现在状态,要让曼城以完胜结束本季难度颇大,加之曼市双雄还有4月8日的德比,所以红魔夺冠时间可能更早。假如曼联下轮战胜桑德兰而曼城输给纽卡斯尔,而接下来的德比中红魔又胜蓝月亮,那么曼联能创还剩7轮领先曼城21分的佳绩。梦剧院德比日后,就让英超官方毕恭毕敬捧着系满红丝带的冠军奖杯授予主队?这也有可能:前提就是曼城在德比前完成和西布朗的补赛且输球。而如媒体所说红魔在对斯托克城后就夺冠的前提,包括那周末他们不会在可能的足总杯[微博]半决赛对阵曼城。

  红魔提前完成救赎

  上季还剩6轮,曼联领先曼城8分,联赛20冠T恤几近出厂,偏偏最后被死敌虎口夺食。曼联上季被逆转关键在于输掉两场德比,包括季初的1比6和季末的0比1。1比6那场输掉红魔过半元气,直至下半赛季才恢复。而联赛收官阶段遭孔帕尼[微博]绝杀,更让球队上下夺冠决心动摇。末轮因净胜球不足输掉冠军,让20冠庆典胎死腹中,弗格森痛心疾首,红魔上下撕心裂肺。

  让人佩服的是,曼联不到一年就接近完成救赎,更可能踏着死敌的尸首复辟,如此前景,不得不让人叹服红魔有仇必报的韧劲。上周六赢雷丁后,他们取得17胜2平的战绩,上次联赛输球,还是去年11月客场对诺维奇。观联赛各家,没谁有那么持续稳定的表现。在曼联手下,雷丁是常败将军,曼联唯一一次输给雷丁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27年足总杯。在主场,红魔11次对雷丁8胜3平。曼城当日早场落败的消息传来,老特拉福德群情汹涌。不过球队轮换8人,仅德赫亚、鲁尼[微博]和费迪南德[微博]继续首发,范佩西和吉格斯则轮换出场。红魔没能大杀四方,轮换是其中因素,不够戒急用忍也拖慢球队大胜步伐。但该赢的比赛一球足矣,果真一球换三分,这也是冠军级的表现。

  英超争冠趋势,今春逐渐明朗。以各队状态和气势,曼联如无意外,本季夺冠不难。当时各方对红魔残存的疑虑,是其欧冠若不敌皇马[微博],恐引发联赛连锁反应。2010年春,曼联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被拜仁[微博][微博]淘汰,之后士气低落加两线作战疲乏,引致联赛中失却对蓝军的钳制,最终被对手夺走英超。但三年后,红魔没让两线溃败的历史重演。不久前主场输给皇马致欧冠无望,红魔接下来足总杯主场对切尔西[微博][微博]丧失好局,但联赛依然维持强势。有提前夺取英超的积分优势,曼联近期可轮换用兵,以谋足总杯做客斯坦福桥之胜。能让今年夺取联赛20冠更增光添彩的,是本季染指双冠王。

  胜利来自老少搭配

  赢得对雷丁之战,也是鲁尼和费迪南德的“救赎”。小胖在欧冠遭弃用后,近期卷入转会传闻。相关各方心神不定之际,鲁尼用一个弥足珍贵的入球,确保主场三分。在范佩西近期哑火时,小胖的职业操守为曼联保留火种。而为鲁尼助攻的,则是重获英格兰[微博]征召的费迪南德。去夏,里奥因“技术原因”被霍奇森抛弃。新一轮国际赛前,霍太公再给34岁的英格兰中卫机会,里奥接着用一场出色表现,证明廉颇未老。

  弗格森赛后对里奥赞不绝口:“里奥一直拥有带球杀进中场的能力。他现在不像以往那样多地带球突破了,不过他今天这样做让我们取得进球。”鲁尼赛后则说:“我们知道自己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剩下9场,领先15分,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必须坚持在剩余的赛事里完成好任务,努力赢下比赛。不管我们是榜首还是第二位,即使我们已赢下联赛冠军,我们还是必须要全力以赴。”对雷丁的入球是鲁尼本季第16粒入球,其中联赛12球,近8个主场他打入7球。小胖说:“今天,我们知道拿下3分很重要,特别是曼城输掉之前的比赛,不过我们的比赛不好打。能进球总是好事,不管有没有碰到对方球员,有没有改变方向,重要的是,我们赢球了。当然曼城输球,也促使我们要在今天比赛里全力拿3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