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愿效仿曼联吉格斯生姜头 安切洛蒂:他周末可出战

2013年02月08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按照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安切洛蒂的计划,加盟到新球队之后37岁老将贝克汉姆需要至少两周的时间来恢复状态、熟悉队友,方有机会代表球队出场比赛。因此按照球队的预先计划,2月24日与法甲豪门马赛的比赛将成为“万人迷”登陆法甲联赛后的首秀。然而仅用了短短的1周时间,敬业的贝克汉姆就已经让安切洛蒂改变了初衷,后者坦言:“曾以为贝克汉姆需要2周的时间恢复训练,但经过1周的训练之后,他就有机会代表球队迎战索肖(本周日)了。”

  在1月31日的转会截止日出尽风头之后,有许多人还在质疑英格兰老将的转会动机,在他们看来与其说这是一笔转会,莫不如说是一次“商业行为”。针对这些批评的声音,贝克汉姆则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堵住他们的嘴。

  “为什么不呢?我感觉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很棒。过去我就曾多次说过,只要自己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比赛中来,我就会一直踢下去。当我刚刚30岁的时候,我从未想象自己在37岁的时候,还能得到(来自巴黎的)一份邀约。”贝克汉姆表示。

  “对于足球运动的激情永远不曾改变,只要这份感情还存在,你就能继续踢下去。我看到过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在曼联[微博]的表现,他们依旧保持着最佳水准——他们无需踢满每一场比赛,但只要出场比赛就能影响比赛的进程。我也期待能和他们一样。现在的我依然憧憬着成功,家中的4个孩子是我的能量之源,促使我继续前行。”

  在球星云集的巴黎圣日耳曼,贝克汉姆将在中场面临着两位南美新秀卢卡斯-莫拉、帕斯托雷的挑战。两人分别比贝克汉姆年轻16和13岁,加盟时的身价也高得惊人,贝克汉姆承认自己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期间未必会轻易得到中场的主力位置。他回应道:“将来的事情我不知道。除了把守球门不是我的强项之外,我的位置既可以在中路,也可以在右路。我并不奢望刚一加盟到球队之中,就进入先发名单之中。我需要通过辛勤工作来争取自己的位置,希望我的努力能帮助整个球队取得成功。”

  转会巴黎之前,贝克汉姆曾在伦敦的阿森纳[微博]俱乐部训练数日。他表示“我用了几周的时间才赶上了其他人的竞技节奏。上赛季脚后跟的伤情,使得我不得不花费更多时间进行恢复。但通过与阿森纳的数天训练,我已经将身体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穆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