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核脚踩荷兰登基 踢意乙到巴黎豪阵主力仅半年

2013年02月07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维拉蒂国家队处子球来得非常关键维拉蒂国家队处子球来得非常关键

  新浪体育讯 迅速崛起的维拉蒂正在将成为意大利中场的新核心。“意大利的拯救者。”《米兰体育报》在意大利1-1战平荷兰赛后如此盛赞维拉蒂,正是这名19岁的小将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帮忙球队扳平了比分,也避免了蓝衣军团热身赛6连败。

  补时第2分钟,维拉蒂挺身而出,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了吉拉迪诺,后者用身体倚住对方后卫,随后再将球分给了维拉蒂,巴黎中场心领神会抢在对方出脚之前,巧射破门,帮忙意大利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从策划到进球,都是由维拉蒂一人包办。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的意义非凡,在此之前意大利已经在热身赛当中5连败了,如果本场再输的话,意大利就将创纪录的6连败,这绝对是一大耻辱 ,好在维拉蒂的进球避免了意大利的尴尬。

  维拉蒂本场比赛直到60分钟才获得了上场机会,他的登场也立即给了意大利活力,整个球场的宽度也被近一步拉开了。如果说皮尔洛是将节奏牢牢地掌握在手中的话,那么维拉蒂显然更加地偏向于进攻,能够调动起球队的进攻节奏。第67分钟,维拉蒂右侧拿球,随后漂亮的过了小布林德,将球分给了右路的阿巴特,后者的传中造成了禁区内的一片混乱。第77分钟,维拉蒂在禁区前沿直塞,奥斯瓦尔多在拿球之后射门稍稍偏出。正想《米兰体育报》所说,“维拉蒂在荷兰的禁区前沿无处不在,多次制造威胁。”

  维拉蒂的努力最终还是获得了回报,他亲手帮助意大利将比分扳平,而这也是维拉蒂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赛后,维拉蒂难掩自己的激动:“我真的很高兴能够打入国家队首球,我要感觉吉拉迪诺的助攻。我们在最后20分钟内获得了许多的机会,应该说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谈到和皮尔洛的比较,维拉蒂表示,“毫无疑问,跟皮尔洛一起踢球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认为我能够与他一起出现在身上,我们的位置并不是完全的重合,我们说不定能够擦出新的火花。”

  维拉蒂近2年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要知道上赛季维拉蒂还仅仅是在乙级联赛佩斯卡拉踢球,本赛季维拉蒂已经成为欧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主力,尽管巴黎在中场引进了多位大牌,比如说帕斯托雷、小卢卡斯、西索科、莫塔等等,但维拉蒂却一直都能够获得一个比较稳定的出场机会。从表现来看,维拉蒂也没有辜负安切洛蒂的信任,他已经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奉献了3次助攻,而且他的组织对巴黎来说至关重要。

  维拉蒂的崛起对于意大利国家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锋线上巴洛特利、沙拉维横空出世之后,蓝衣军团基本上已经完成了锋线的换血,而中场,当在皮尔洛、德罗西等老将状态有所起伏时,维拉蒂的崛起也正好可以增补进来。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维拉蒂很可能将成为意大利的新指挥官,成为蓝衣军团全新的核心,即便是皮尔洛在场的情况下,维拉蒂的位置其实并不重合,他的位置要更加的靠前一些,类似于一个前腰。怪不得《全市场》赛后满意地表示:“尽管比赛仅仅收获了一场平局,但今晚的维拉蒂却是最大的收获,对于未来将有很多的帮忙。”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