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搞轮换效果比巴萨好 自评:执教生涯最佳时刻

2017年01月09日01:2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齐达内的轮换政策齐达内的轮换政策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一场5比0的大胜,让皇马的不败纪录延续到39场,追平了巴萨保持的西甲纪录。面对毫无斗志的格拉纳达,银河战舰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在上半场就确立了胜局。到了下半场,齐达内则顺水推舟地换上了回心转意的J罗、小将阿森西奥、以及本赛季尚未在西甲登场的科恩特朗。后者替下队长马塞洛,也正好给本场赛前向观众展示金球奖奖杯的主角C罗,戴上队长袖标的机会。在齐达内执教满一年之际,用他自己的话说,迎来了“执教生涯的最佳时刻”。

赛前展示奖杯的C罗,在马塞洛离场后戴上了袖标赛前展示奖杯的C罗,在马塞洛离场后戴上了袖标

  虽然此前齐达内也曾担任过皇马助教,但在成为球队主帅之前,大部分球迷对于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他的球员时代。球员时期的齐达内,时有脾气火爆之举,生涯谢幕战更是留给球迷一个头顶马特拉齐的侧影。成为教练后,齐祖的锋芒则收敛了许多,至多也只是因激情庆祝而撕破了裤子。面对媒体,齐祖的回答大多不咸不淡,在上赛季曾就球队态度公开批评之后,本赛季鲜有语出惊人之时。但在管理球队方面,齐达内的波澜不惊之中,也有着颇为坚定的思路,助银河战舰在大风大浪中平稳地航行,创此佳绩。

  本赛季尚未开始,齐达内就宣布将施行轮换政策。从效果来看,与同样在赛季初就采取轮换政策的巴萨相比,齐达内的轮换无疑更为成功。恩里克在赛季初的每一次轮换都让本方拥趸不禁捏了一把汗,更是在西甲第二轮就以轮换阵容主场负于升班马阿拉维斯,爆出本赛季西甲的第一个大冷门。反观皇马,齐达内的轮换更趋于均衡,且皇马本赛季只有莫拉塔一人为外购新援,还是自家青训出身,阵中球员的磨合完全不成问题。这比去年夏天购入6名新援的巴萨来说,是轮换政策方面的独到优势。

  皇马的大半主力阵容,在本赛季前半段都遭遇到了伤病困扰,莫德里奇、卡塞米罗等人曾连续缺阵一个月以上,贝尔至今仍在康复期。但在这样的局面下,皇马依旧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多点开花更是傲视群雄,一线队注册的24名球员中,除了三名门将和仅登场四次的科恩特朗之外,其余20名球员都曾取得进球。而在轮换政策之下,阿森西奥、马里亚诺等小将逐渐崭露头角;已告别青葱岁月的纳乔、巴斯克斯等人也渐渐开始扮演重要角色;一度濒临离队的伊斯科也重获信任大放异彩。齐祖的轮换,让全体队员都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也让皇马可以从容地面对伤病潮和FIFA病毒的侵袭。

  连C罗这样的出勤积极分子,在本场对阵格拉纳达前,也已有5次非伤病原因轮休,齐达内的轮换深度可见一斑。轮换政策不但是战术选择,对于一名教练的涵养与格局,更是严峻的考验。赛季初,C罗刚刚从欧洲杯决赛的伤病中恢复,齐达内希望他可以保留足够的体力,以应对整个赛季。但在皇马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由于被齐达内提前换下,C罗彻底黑了脸,情绪十分不悦。面对C罗有些失控的表现,齐达内并没有选择针锋相对,而是选择了“冷处理”,接受采访时也仅是客观地表达了自己的考量,这场风波很快就平息下去,将帅失和就此避免。

C罗不满自己被换下C罗不满自己被换下

  大胜格拉纳达之后,齐达内将赞誉送给了爱徒们:“这是我执教以来,球队的最佳时刻。追平这项纪录的每一场比赛,都令我们、以及教练团队和球迷们感到十分高兴。但最重要的还是球员们,是他们的表现让这一切成为可能。”对于39场不败的纪录,齐祖则表示:“这样的纪录是球队工作成果的体现,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保持良好,他们在每场比赛中的发挥都堪称出色。”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齐达内格拉纳达科恩特朗阿森西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