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段莹莹苦战近三小时 艰难逆转晋级正赛

2017年01月08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莹莹比赛中段莹莹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 2017年悉尼顶级赛女单资格赛进入决胜轮较量,上轮收到塞佩洛娃退赛大礼的中国姑娘段莹莹虽然在首盘和决胜盘分别错失3-0和4-1的领先、在第二盘也浪费了7个盘点,但她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苦战2小时52分钟以4-6/7-5/7-6(2)艰难逆转澳洲姑娘阿里娜-罗迪奥诺娃,晋级正赛。她将在首轮迎战幸运落败者、目前排名97位的美国姑娘法尔科尼。

  两人之前有过两次交手,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段莹莹均未能拿下比赛,包括去年澳网资格赛因伤退赛。

  今天一上来,段莹莹就展示出良好状态,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取得3-0领先。不过对手马上实现了回破,顽强将比分扳平。4比4平后的关键时刻,段莹莹发球局再度失守,随后她在对手发球胜盘局中化解两个盘点也浪费3个破发点,最终以4比6失利。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展开反扑,在2比2平后,她连下三局取得5-2的领先。不过此时,中国姑娘的心理出现了波动,在对手发球局浪费两个盘点,在自己发球胜盘局中又先后错失了5个盘点机会。对手再度保发后将比分追成5比5平。好在关键时刻,段莹莹还是止住了下滑的状态,love game保发后她又轻松拿下对手发球局,最终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段莹莹就经过6次平分、挽救2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4局,中国金花逮到机会破发得手,在保发后以4比1领先。不过对手没有就此放弃,她连扳三局将比分追平。关键的第11局,对手在第4个破发点上抓住机会再度取得破发,不过段莹莹马上回破得手,两人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段莹莹势如破竹,一路领先,最终以7-6(2)取得胜利,打进正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段莹莹悉尼赛正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