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哈维自曝加盟上海上港!可是……

2016年12月29日17:3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萨.....梅萨.....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8日深夜,效力于西甲拉斯帕尔马斯的中场罗克·梅萨在个人网站上宣布,自己将在新赛季来到中超加盟上海上港。梅萨发布推特称:“在完美的一年后,我决定与拉斯帕尔马斯告别,并加盟中超上海上港,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而在该条内容的配图中,梅萨在机场被中国球迷簇拥,并举起了上海上港的8号球衣。

梅萨推特上的配图梅萨推特上的配图

  但仔细观察这幅图片,我们还是能看出一些奇怪的地方。梅萨身高171cm,可在这张图片中,他却比大部分前来接机的球迷都高,上海的温度只有10摄氏度上下,图中众人的衣着与这样的天气也难言搭配。事实上,这张图片是此前浩克加盟上港时的照片,梅萨此番凭借出神入化的PS功底,向球迷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浩克加盟时的场景浩克加盟时的场景

  罗克·梅萨生于拉斯帕尔马斯,今年27岁,出自莱万特青训的他2010年回到家乡球队,并效力至今。在去年夏天的西乙升级附加赛决赛中,梅萨便用进球力助拉斯帕尔马斯升级,而在球队立足西甲的过程中,他更是不可或缺的中场大脑,有关其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呼声也日益增高。据西甲官方统计,赛季进行到现在,拉斯帕尔马斯全队的传球成功数为8754次,仅次于巴塞罗那,而梅萨一人便贡献了其中1091次的成功传球,他在中场偏后位置的调度,亦颇有西班牙传奇球星哈维的风范。

  无独有偶,目前上港正希望引进一名中场中路的外援,也在与泽尼特的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眉来眼去。但平心而论,若罗克·梅萨真能空降上海,他在中场出色的组织能力确实能为上港的豪华攻击组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出身相对草根的梅萨也比维特塞尔更容易接受轮换甚至替补的位置。但梅萨加盟上港一事,无非是他为球迷带来的愚人节玩笑罢了。

  在西语世界,每年的12月28日为愚人节。这一天内,形形色色的假新闻层出不穷,足球界更是假消息的“重灾区”。不少媒体都会在当天的新闻中混杂一些虚构的内容,各球员和俱乐部甚至也会通过胡编乱造以愚弄大众。在梅萨发布推特后,《阿斯》便煞有介事地转载了这条消息,若是没见过浩克签约原图的球迷,还真的很有可能掉进这个圈套当中。

  去年今日,莱万特官推宣布球队推出了足球史上的首款“夜光球衣”,引得球迷一片好奇;《世界体育报》颇为无厘头地曝出皮克与阿韦洛亚突然达成和解的消息,其言语间也留有了一些可以让细心的球迷发现异常的漏洞。但由于愚人节正值冬窗开启前夕,占主导地位的假新闻还是转会流言。这些新闻与真实消息混杂,真真假假齐汇,让人难以分辨。

  2010年的愚人节,罗纳尔多便被曝将重返西甲,加盟中东资本入主的马拉加。与此同时,劳尔与卡卡将分别重返皇马和AC米兰的消息,也着实让球迷们激动了一番。2009年底的假新闻则更为劲爆:先是墨西哥媒体爆料瓜迪奥拉即将挂帅皇马,尔后西乙下游球会塔拉戈纳更是在官网宣布,由于埃托奥在意大利水土不服,他们将在冬季将其带回西班牙!随着近年中超购买力的陡增,在未来的愚人节期间,也将有更多球星转投中超的的假新闻流出,罗克·梅萨今年的恶作剧恐怕只是一个开始。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梅萨上海上港哈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