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苏神延长梅西巅峰 他=最适合梅西的中锋

2016年11月15日00:1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苏亚雷斯是很适合梅西的中锋苏亚雷斯是很适合梅西的中锋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西班牙著名记者、原《马卡》报副主编塞古罗拉两周前在阿根廷《民族报》发表了一篇专栏,称苏亚雷斯的到来延长了梅西的运动生涯巅峰期,梅西整个职业生涯的锋线搭档里,从未有一个像苏亚雷斯和他一样默契。

  梅西的传球常人接不来

  毫无疑问,MSN缺一不可,内马尔的脚下技术和青春活力实际也为梅西分担了巨大的压力。即使是效力巴萨期间最佳状态的亨利、佩德罗和桑切斯也无法在盘带、突破一挑几的能力上和内马尔相提并论,梅西年龄越大,越有鼓励内马尔多带球过人的倾向,他可以击中精力更多策应,策划更多传切插入和射门。

  阿根廷媒体对国家队铺天盖地的批评中提到,尽管目前这支球队梅西身边全是自己的“朋友”、“老乡”,从阿圭罗到迪马里亚,从拉维奇到马斯切拉诺,但能够在球场上成为梅西“亲密战友”的人却一个也没有。梅西一到阿根廷队,就总能为摄影师和球迷贡献单枪匹马带球杀入重围的图片。

  没有人公开承认过阿根廷队会有球员和梅西为敌所以落选,但2010年世界杯的里克尔梅和2014世界杯的特维斯一直被认为不能落选问题在梅西。里克尔梅和特维斯倒是一直说梅西好话,今年里克尔梅甚至带着儿子去诺坎普看望梅西。

  特维斯对梅西有过很多赞美,也说过非常实在的一句话,“梅西的处理球速度不是普通人很容易适应的,有时候他给的球速度之快,我们其他人接起来也很困难。

  这是说巴萨的一项拉马西亚传统:让小孩从小就适应以极快的速度传球,皮球飞行和滚动速度极快,即使对手能截到也很难停好。可是,阿圭罗、伊瓜因、迪马里亚这些和梅西配合了一辈子的球员,难道问题仍然是没有适应梅西的传球速度?

  伊瓜因伊布办不到的,苏神能!

  尽管很多人把伊瓜因、苏亚雷斯、莱万多夫斯基并称当今世界足坛三大中锋,伊瓜因总体而言还是比苏亚雷斯要逊色一成,因为乌拉圭人可以在梅西身边踢中锋而且踢的很好,而伊瓜因办不到,就像伊布也办不到。或许,苏亚雷斯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能在梅西身边踢中锋且踢得极好的球员。

  苏亚雷斯的强大个性和出色的脚下技术是他能够完成这一不可能的原因。在需要他带球突破、单兵冲击对手防线的时候,苏牙不仅能做到,而且能做得很好,这是伊瓜因做不到的。

  反过来,这也反射出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巨大不可比性。梅西是前锋,边锋出身,后改踢中锋,时而踢前腰。他的进攻策划以直接攻击球门为目的,很多时候自己是完成最后一击的人。

1986年世界杯决赛布鲁查加接马拉多纳助攻打入决胜球;28年后伊瓜因则将单刀射偏。1986年世界杯决赛布鲁查加接马拉多纳助攻打入决胜球;28年后伊瓜因则将单刀射偏。

  马拉多纳是进攻中场,是前腰,年轻时代时而像个九号半。他的偶像是进球极少助攻狂多的博奇尼,马拉多纳始终可以和中锋并存,甚至所有中锋都以和马拉多纳同队效力而感到幸福,布鲁查加、巴尔达诺、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巴尔博都曾是受益者。

  巴萨前主帅雷克萨奇不久前在《世界体育报》的专栏中说,梅西踢边锋和伪9号都是最棒的,但他最理想的位置仍然是前腰,是在中路,在中锋身后,就像对塞维利亚的比赛。

  这种讨论在巴萨是成立的,因为梅西和内马尔、苏亚雷斯已经默契到了任何场上位置改变并不影响感应的程度。但在阿根廷国家队或许很难成立,梅西目前在阿根廷队的问题不是位置问题,而是他周围的“朋友”和“老乡”是否已经到了该被狠心换代的时候。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西甲巴萨梅西苏亚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