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乔丹走过都回来了 梅西呢?

2016年07月02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会像乔丹和齐祖一样回来吗梅西会像乔丹和齐祖一样回来吗

  新浪体育讯  梅西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恐怕就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成绩,连续三次大赛屈居亚军,梅西心灰意冷宣布退出国家队。球迷一边挽留一边希望梅西重新站出来,就像足篮两界的两尊巨神——齐达内和乔丹曾经做的那样。

  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后,阿根廷球迷集体崩溃:“梅西!别走!”、“你就是去天堂踢球我也会冒死追随!”、“里奥!国家队不能没有你”……球迷的狂热不能唤起梅西那颗冷掉的心,布宜诺斯艾利斯广场上集体游行,Facebook上逾10万球迷的联名挽留,阿根廷球迷感动天地,无奈梅西去意已决。

梅西真的伤心了梅西真的伤心了

  从历史地位上看,梅西距封王就差一步。俱乐部层面他拿到了一切集体和个人荣誉,他的能力和职业生涯数据旷古绝今。已有不少圈内人士表示:梅西就是历史第一!如果在国家队层面拿到大赛冠军,没有人怀疑他就是可以和贝利马拉多纳比肩的一代球王。

  留下遗憾退出国家队的梅西还会回来吗?相信不少人都认为梅西不会甘心的。阿根廷名宿鲁杰里和巴萨的队友苏亚雷斯都相信梅西会改变自己的决定,但最终选择权还是在梅西自己手上。

  足坛中离开又回来的故事有很多,球迷们最先想起的肯定是齐达内。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齐达内已经成为了法国队的英雄,但在经过2002和2004的苦涩后,齐达内选择退出国家队。尤其是2004年,齐达内在小组赛阶段面对英格兰打进绝杀扳平的点球,后又在与瑞士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帮助法国从小组出线。面对公认最弱的八强球队希腊,齐达内却只能看着查理斯特亚斯将球顶入法国球门,看着他掀起球衣亮出不莱梅队友米库的名字,这个被齐祖挤出国家队的人的名字狠狠在他心上扎了一刀。

这一幕刺伤齐祖这一幕刺伤齐祖
但2006年他又回来了但2006年他又回来了

  正是那个时候,他觉得自己累了,并于八月宣布退出国家队。后来的事所有人都知道,法国在06世界杯预选赛中举步维艰,在全法国人的呼唤下齐祖重返国家队。法国闯入决赛圈,齐达内统治了德国世界杯。

乔丹也曾两度复出乔丹也曾两度复出

  同样退出又归来的人还有乔丹。在NBA如日中天的他实现三连冠后高处不胜寒,同时如影随形的媒体和大众对他私生活的议论让他心力交瘁,父亲被谋杀也给他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于是为了完成父亲遗愿,他选择退役去当了一名棒球手。但仅过了两年,他就说出了那句著名的“I‘m back”,接着完成了第二个三连冠。2001年的第二次复出则给了球迷们又一次向“神”朝拜的机会。

  有些时候,“离开”会是一个人封神的拐点,就像乔丹,像迈克尔-杰克逊,像张国荣、黄家驹。不可否认他们“存在”的时候很伟大,但“离开”让他们升华。不过在足球领域,世界杯这个终极荣誉也许才是进入神殿的必备条件。

  无论你是不是梅西球迷,都不得不承认,梅西是当代足坛最接近“神”的球员。热爱足球的人也热爱神话,那么何不期待梅西以完美的方式走上神坛?若在这个时代有一人能超越所有先辈登顶王座,那也将会是所有见证者的幸运。

  没有梅西的阿根廷能否取得更好的成绩,这谁也无法下结论,但梅西复出国家队的情景似乎不难想象。无论是像齐达内一样在球队危难关头、在千呼万唤中如英雄般挺身而出,还是像乔丹一样因为责任和热爱重出江湖,梅西都有理由去2018年世界杯上再拼一把。

  (简浅)

文章关键词:梅西齐祖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