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最大对手浮现!阿根廷称王不问巴西得先问他

2016年06月08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哥伦比亚提前出线哥伦比亚提前出线

  新浪体育讯  美洲杯刚刚进入到第5比赛日,第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就产生了。凭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一传一射,哥伦比亚队强势晋级。这支强势的哥伦比亚队,或许将成为阿根廷队夺标路上的最大障碍。

  尽管在控球时间和传球次数上落后对手,但哥伦比亚队的战术却十分得当。凭借J罗、巴卡、夸德拉多等球员的娴熟配合,他们在传球成功率上超过了90%。上半场补时阶段,他们的反击甚至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下半场临近尾声时,哥伦比亚队也多次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如果不是体力上有所下降,巴拉圭队的球门势必还要失守两三次。

  不过,哥伦比亚队最出色的,却是防守。他们的防守,绝非消极防守。从对方开出球门球开始,哥伦比亚队就展开了抢断。这样一来,尽管传球比巴拉圭队少了一百多次,但在断球次数上,他们的32次比对手整整多出一倍,这也就造成了上文中提到的多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并且,效力于阿森纳的门将奥斯皮纳,在比赛第62分钟时还有一次飞身扑救,将对方直飞球门死角的头球攻门拒之门外。

  提到美洲足球,人们首先会想到巴西和阿根廷两强。本届美洲杯,巴西队首场比赛便被实力平平的厄瓜多尔逼平,阿根廷队则保持了强势,首场2-1战胜了去年在决赛中点球憾负的智利队,而且,有了梅西的助阵,阿根廷队显然志在夺冠。不过,这支哥伦比亚队,就是由曾经执教阿根廷队的阿根廷人佩克尔曼挂帅的。阿根廷在明处,哥伦比亚则在暗处。不出意外的话,阿根廷与哥伦比亚队将会在半决赛相遇,虽然不是最后决战,但哥伦比亚队很可能成为阿根廷队最强大的对手

  不过,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哥伦比亚队并非高枕无忧。佩克尔曼的战术,对于球员们体能的要求极高,哥伦比亚队内多数球员都在欧洲联赛里效力,如此高强度的比赛能否坚持到最后还很难说。已经结束的2场比赛,哥伦比亚队都是在最后20分钟内出现了松懈的情况。这或许是由于两球在手以后心理上的放松。历史上,哥伦比亚队只是在2001年,在本土举办的美洲杯上夺冠。如果能在避免伤病的前提下,更加合理的分配体力,哥伦比亚是完全具备历史上第二次捧得美洲杯的条件的。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美洲杯阿根廷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