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场=1个冠军!恩里克暴强数据 比瓜帅当年还牛

2016年05月24日14: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恩里克执教前两年拿下7个冠军恩里克执教前两年拿下7个冠军

  新浪体育讯  在恩里克2014年夏天担任巴萨主帅后,红蓝军团就一个个地不断收获冠军,证明了自己在西班牙乃至欧洲足坛的霸主地位。

  《每日体育报》指出,恩里克执教巴萨2个赛季,带领梅西、伊涅斯塔、内马尔等球员踢了122场比赛,收获是巨大的,球队赢得了1次欧冠、2次西甲、2次国王杯,以及1个欧洲超级杯和1个世俱杯冠军,算下来,平均17场比赛就能换来一个冠军奖杯,这样的数据是很少有教练能达到的。

  2个赛季9个可以争夺的奖杯,恩里克只错失了2个,一个是西班牙超级杯,一个是欧冠奖杯。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巴萨被表现强劲的毕尔巴鄂竞技击败,巴斯克雄狮前锋阿杜里斯对特尔斯特根上演帽子戏法。那也是恩里克时代丢掉的第一个冠军。上赛季恩里克带队拿到了欧冠奖杯,本赛季巴萨志在卫冕,然而在1/4决赛中被马竞淘汰。

前两年执教后的成绩执教前两年都是7个冠军

  尽管如此,西班牙《马卡报》认为,恩里克比瓜迪奥拉还要成功。该报表示,就同期的战绩来说,恩里克胜过了瓜迪奥拉,虽然两人在执教前两个赛季都拿到7个冠军,但恩里克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双冠王,这是瓜迪奥拉没有做到的。很多人认为瓜迪奥拉在2008到2012年的成绩是无人可比的,但他的前队友做得比瓜帅还要出色。

  两人在巴萨的起点差不多,都曾执教巴萨二队,都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赢得了三冠王的荣誉。而且他们接手球队前,巴萨都处于两手空空状态,瓜帅是从里杰卡尔德手里接过球队,恩里克则是接马蒂诺的班。2010年,瓜迪奥拉在三大奖杯中只获得西甲冠军,而恩里克则获得西甲和国王杯双冠王荣誉。(伊万)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瓜迪奥拉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