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西甲!连续2年5队征战欧冠 无愧欧洲第一

2016年05月19日0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塞维利亚再次夺冠塞维利亚再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当今足坛,哪个联赛是第一联赛呢?这个问题向来争议不断。但在塞维利亚又一次捧起欧联杯冠军奖杯后,那些质疑西甲是第一联赛的声音,无疑会再次减弱许多。因为,塞维利亚夺冠也意味着,西甲将连续第三个赛季包揽欧联杯以及欧冠冠军。

  在这场欧联杯决赛中,塞维利亚3-1战胜利物浦,连续第三个赛季拿到这项赛事的冠军。对于塞维利亚来说,战胜利物浦可不仅仅意味着冠军,他们还能以西甲第7的身份,破格踢下赛季的欧冠赛事。按照欧足联的规定,欧联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西甲联赛将在下赛季有多达5支球队征战欧冠。其他四支球队分别是巴塞罗那、皇马、马竞、比利亚雷亚尔(需要踢欧冠资格赛)。

西甲欧战积分遥遥领先西甲欧战积分遥遥领先

  这是西甲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五个欧冠名额,上赛季,塞维利亚同样获得欧联杯冠军,而西甲也因此在本赛季有多达5支球队征战欧冠。当时瓦伦西亚在附加赛中顺利淘汰摩纳哥,因此西甲在本赛季中有五支球队征战欧冠正赛。

  本赛季,皇马和马竞已经会师欧冠决赛,欧冠冠军也将在西甲球队之中产生,西甲将包揽最近三个赛季的欧冠以及欧联杯冠军。欧联杯近三个赛季的冠军都是塞维利亚,而欧冠冠军分别是皇马、巴萨、皇马或马竞。

  连续三个赛季包揽欧战两大冠军,这无疑证明了西甲的强势。更加让人拜服的是,西甲联赛,将成为第一个连续赢得11座外战赛事冠军的联赛。2014年、2015年,西甲球队已经连续包揽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接下来,欧洲超级杯冠军和欧冠冠军也都是西甲的,三个赛季连赢11座外战冠军,西甲无疑创造了神迹。自2005年以来,西甲球队已拿到19座欧战奖杯,意甲和英超均为3座。

  在欧战积分榜上,西甲如今积105.427分,也高居第一名,比第二名的德甲(80.177)高出25分还多。至少从欧战层面来看,西甲是当之无愧的欧洲第一联赛。而且,西甲到目前为止,依然处于盛世之中。

  过去三年的欧战冠军得主:

  2013-14赛季:欧冠冠军-皇马;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

  2014-15赛季:欧冠冠军-巴萨;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

  2015-16赛季:皇马或者马竞;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

  (小九)

文章关键词:西甲欧联杯利物浦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