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基刘翔附体跨越球网扣杀 这分该怎么判?

2016年03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洛伊基跨网击球特洛伊基跨网击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在迈阿密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比利时人戈芬打出了一记神级截击,球在越过网袋后竟回弹到了自己的场上,特洛伊基为了得分甚至跨网救球。看到这精彩的一分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并为双方球员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第二盘比赛戈芬的发球局,特洛伊基正拍反斜线擦网,戈芬随球来到网前并将球送向对方的反手位,特洛伊基想通过直线形成穿越。但戈芬猜到了球路,截击到来球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球越过了网袋但是回弹到了戈芬的场中。

  特洛伊基为了救球甚至冲刺跨过了网袋,虽然形成制胜分,但根据规定还是将这一分判给了戈芬,为此,特洛伊基也很无奈的张开了双手表示没有什么办法。著名网球评论员陈君乐也发微博开玩笑说当时特洛伊基被刘翔灵魂附体,于是才有了跨网救球的一幕。

  根据网球比赛规定,球员在且只在对方回球弹地倒旋跳回对方场区时可以过网击球,但球在两跳形成死球前,不能进入对方场地。因此,特洛伊基虽然打出了制胜分,但因为在形成死球前来到对方的场地,得分无效。

  这种击打后回弹到自己的场地中的球被球迷们称作为“白鲸”,是在动漫《网球王子》中命名的一种击球。费德勒也曾在布里斯班的双打中打出过一次,面对这种击球,对手也只能够望球兴叹。

  (Jco.H)

文章关键词:迈阿密赛戈芬特洛伊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