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4中门框全是借口 踢得真是臭!危机开始

2014年11月02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足球上巴萨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足球上

  新浪体育讯 糟糕的运气,糟糕的足球,糟糕的协作,让巴萨又输掉了一场比赛。对塞尔塔,巴萨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总体来说,巴萨的制造的足球是很少的,比赛中巴萨四次击中门框,没有取得一个进球,最终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不过连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都认为,门框不是巴萨输球的借口,巴萨的问题还是出在足球上。

  输给塞尔塔,巴萨遭遇联赛两连败,恩里克的球队不但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出,还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伯纳乌输给皇马后,巴萨已经找不到北了。梅西的纪录没有产生,苏亚雷斯在诺坎普的首秀没有进球也没有胜利,只有糟糕的足球和糟糕的配合。对巴萨这样的刚刚经历了辉煌岁月,有着自己鲜明特色的球队来说,球员之间缺少共鸣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巴萨的确有机会赢球,毕竟比赛中有4次射门打中门框,但在足球感觉方面,巴萨给出的形象还是非常苍白的。三个个数据值得一提,一此前塞尔塔从未在联赛客场战胜巴萨,二是巴萨上一次在诺坎普没有进球还是在2011-12赛季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2011年10月22日),在补时阶段,巴拉斯扑出了梅西的点球,比赛0比0结束;巴萨5年来没有遭遇过联赛两连败,上次两连败还是在2008-09赛季最后阶段。

  和上场输给皇马的比赛相比,此役恩里克对三个位置进行了变动,这三个变化都是有象征意义的。阿尔巴重返左后卫位置,马蒂厄回归中卫位置,而皮克则被送上看台;拉基蒂奇重返首发,而伊涅斯塔的缺阵不是由哈维填补,而是小将拉菲尼亚上场。在锋线上,恩里克似乎没有疑问,他依然让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首发。

  但上半场,巴萨给出的形象是怪异的,从某种程度来说,还是令人失望的,虽然有进球机会,但对方门将塞尔吉奥神勇发挥,阻止了巴萨进球。在中场,巴萨提供的足球非常少,而在防守方面则显得脆弱,令人十分担心。在后场,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不得不频繁到边路去为阿尔维斯和阿尔巴补位,巴萨的两名边后卫位置太靠前,但球队临门一脚却十分糟糕。而巴萨的中场,又无法对抗配合十分默契的塞尔塔中场。

  如果只看控球率,似乎可以得出巴萨全面占优的结论,因为此役巴萨的控球率高达64%,但现实是场上掌控局面的是塞尔塔,至少现场的球迷都是这么理解的,为此他们开始向巴萨发出嘘声。恩里克的巴萨前所未有地追求纵深,在抢断皮球后没有过渡,但也无法阻止对方的出球。事实上塞尔塔也有自己的机会,比赛中马斯切拉诺不得不在禁区前放倒诺里托,而埃尔南德斯也曾头球攻门。下半场情况还是依旧,在内马尔击中横梁后,巴萨的后防线缺少默契,让拉里维取得进球,塞尔塔1比0领先。

  恩里克不得不再次派上哈维,试图恢复足球。这是一个糟糕的迹象,因为哈维作为巴萨活着的传奇,已经34岁了,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了。恩里克很长时间都让球队踢三后卫,让马斯切拉诺到中场和哈维搭档,但巴萨的表现并未好转,塞尔塔在第78分钟差点取得第二个进球。巴萨显得十分紧张,他们一次次攻击塞尔塔,但也在后场给对手留下很多空间,而巴萨的进攻还一次次无功而返。

  恩里克想要让球队保持竞争力,他不希望哪位球员松懈,为此3场比赛中,他没有重复过一次首发阵容。在后防线上,恩里克的变化尤其大,先后用过9套不同的防守阵容,后防人员的不稳定也给球队留下了隐患。在中场,恩里克原本信任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组合,但在国家德比中,他又让哈维上场,而此役虽然拉基蒂奇回归,伊涅斯塔却因伤缺阵。西班牙《世界报》认为,巴萨现在突然失去了系统,球员还是那些球员,但却呈现自由落体状态,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哈维,包括神奇的梅西,都找不到感觉了。

  《每日体育报》的马斯卡罗认为,联赛两连败意味着巴萨危机的开始,在客场被皇马横扫后,巴萨在诺坎普又令人惊讶地阴沟翻船。两连败引发了人们对恩里克的蓝图的可信性的极大质疑,现在要看这位教练如何面对目前的危机,而这样的危机是在一周前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巴萨的确有很多的进球机会,但现实是巴萨未能攻破塞尔塔的大门,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的不进球,加上后防线的失误,让巴萨失利。这次还不能将责任推给皮克,因为皮克在看台上根本就没有上场。

  马斯卡罗认为,让拉基蒂奇和拉菲尼亚踢边前卫的做法是存在疑问的,因为这两位球员都无法掌握比赛的节奏,巴萨只能依靠前场的三叉戟,但这次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都无能为力。哈维在下半场的上场也未能提供解决方案。巴萨要想保持夺冠的可能性,那么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恩里克任重道远。前面还有时间,但联赛两连败对巴萨带来的伤害还是非常大的。要知道,巴萨上一次遭遇两连败还是在2008-09赛季,巴萨在那个赛季的第36和37轮先后输给马洛卡和奥萨苏纳,但那时巴萨已经夺得西甲冠军。(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足23人大名单:蒿俊闵回归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