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黄金引援可评10分 是他把哈维活生生打成了替补

2014年09月16日11: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拉基蒂奇——巴萨可以打10分的引援拉基蒂奇——巴萨可以打10分的引援

  新浪体育讯 “拉基蒂奇,可以打10分的引援!”周二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克罗地亚人在巴萨发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他是球队的发动机,给巴萨带来了足球上的强度,而且迅速融入俱乐部和巴塞罗那这座城市。如今,巴萨主教练恩里克特别推崇拉基蒂奇,认为克罗地亚人是巴萨所有新援学习的榜样。拉基蒂奇能完美地贯彻恩里克打出闪电足球的要求,而且,还积极融入球队,巴萨的这笔引援真的很值。也正是拉基蒂奇的出色表现,让恩里克坚定了把哈维放在替补席上的想法。

  《每日体育报》表示,引进拉基蒂奇,恩里克找到了革新红蓝机器所需要的关键部件。早在规划球队的时候,拉基蒂奇就在巴萨引援名单中的首选位置,而克罗地亚人的表现超过了当初的期待。巴萨高层和教练组都感觉克罗地亚人物超所值,难能可贵的还有,拉基蒂奇还加强了巴萨更衣室的团结。

  恩里克对巴萨的战术实施的一大改革就是加快球队的攻防转换,控球让位于更具纵深的足球,恩里克不希望攻势在中场被冻结。哈维被放到替补席上,是因为拉基蒂奇在控球之后,能更快地将皮球送到前锋脚下。拉基蒂奇积极加入防守,在中场无处不在,能填补队友留下的空缺,给球队带来平衡。恩里克对拉基蒂奇非常满意,认为克罗地亚人是球队的榜样,他能出色完成教练布置的所有任务。

  恩里克希望自己的球员严格遵守纪律、在场上要有团队精神,总是为球队寻找最好的选择,而拉基蒂奇符合这所有的都要求,恩里克因此非常喜欢拉基蒂奇。在场上,拉基蒂奇能做出完美的反应,很具团队精神。克罗地亚人是悄无声息地来到巴萨的,可以说相当低调,他对球队的所有球员都表现出尊重。同样在塞维利亚效力过的阿德里亚诺是他最初的伙伴,而在熟悉巴萨后,拉基蒂奇还助人为乐,帮助德国人特尔斯特根融入球队。

  拉基蒂奇是语言天才,会说五门语言:克罗地亚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德语。拉基蒂奇与特尔斯特根就是用德语交流,他的帮助对德国门将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加盟巴萨后,特尔斯特根因为受伤,无缘球队的首发阵容。

  在更衣室,拉基蒂奇与队友相处融洽,他参加了一些集体活动。在场外他能与队友打成一片,比如曾参加内马尔的儿子在诺坎普球场内进行的生日晚会。妻子拉奎尔和女儿阿尔塞娅和他一起住在巴塞罗那。拉基蒂奇也迅速融入了巴塞罗那这座城市,这和他在塞维利亚时一样。加盟塞维利亚后,他迅速学会了带安达卢西亚口音的西班牙语,他结婚生子,与塞维利亚的联系是如此紧密,以至于他还在皇家贝蒂斯的维拉马林球场附近开了一家餐馆。虽然塞维利亚和贝蒂斯是同城死敌,但拉基蒂奇却凭借自己的良好表现赢得贝蒂斯球迷的尊重。

  拉基蒂奇的餐馆既卖克罗地亚腊肠,也卖西班牙冷菜汤和火腿。后来,因为没有时间打理餐馆,拉基蒂奇把餐馆转让了。在塞维利亚球迷的祝福声中,拉基蒂奇加盟了巴萨,他也迅速赢得巴塞罗那球迷的尊重。为了尽快融入巴塞罗那这座城市,拉基蒂奇特意居住在市区,而不是像大部分队友那样居住在安静的郊区。场上场下不懈的努力,让他正逐渐成为诺坎普的新偶像。

  (伊万)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西甲西班牙足球巴塞罗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