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妖星曾连吃饭的钱都没有 至今不知道怎么花钱购物

2013年08月16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和他的外号Casemarra一样,卡塞米罗骨子里带着一股高傲劲儿和他的外号Casemarra一样,卡塞米罗骨子里带着一股高傲劲儿

  新浪体育讯 卡塞米罗是悄无声息地来到皇马的,7个月之后,他却成为了白衣军团季前集训阶段的耀眼明星。季前赛的出色表现,让他成为了安切洛蒂名单中的固定一员。他在皇马赢得了一席之地。至少他的名字已经进入了安切洛蒂为新赛季选定的23人名单中。从小时候吃不上饭,到少年成名,然后又跌落低谷,到现在重新崛起,21岁的卡塞米罗的人生经历足够丰富。

  在西班牙电视六台播放的纪录片中,我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卡塞米罗的生活。他利用足球摆脱了贫困,但其间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小时候,卡塞米罗每天都要跑很远的路去训练,他回忆说:“生活对我来说一直都非常困难,很多时候我都没有住的地方。有时候住到我住到我姨妈家,有时候住到姥姥家。”卡塞米罗的家在巴西一个贫民窟,“一个房间,一个厕所,这就是全部。房子很小,我们全家都住里面。”卡塞米罗还有两个姐姐,而为了能方便地参加训练,他不得不寄人篱下,“为了方便训练,我想办法住到人家家里。”

  如今,卡塞米罗的生活条件早已改善,他感叹说:“一个房间,有空调、有电视、有床,这是我小时见都没见过的。”小时候的贫苦生活令他印象深刻,“我没有钱买吃的,也不知道怎么买。”所以到现在,卡塞米罗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在商场里买东西。无论如何,苦难都是最好的教育,“从困难中我学会了如何生存。”对于加盟皇马的机会,记者问他:“这是不是你生命中最好的机会?”巴西人回答道:“不,(来皇马)这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机会。”

  卡塞米罗早熟,个性中也有不羁的一面。前塞维利亚球员路易斯-法比亚诺给卡塞米罗起了一个“Casemarra”的外号,这个外号是他的名字Casemiro和葡萄牙词汇marra(高傲)的结合。卡塞米罗不喜欢这个外号,但也没有办法,毕竟法比亚诺是他的队友和前辈,而这个外号也很快在巴西足球界传开。谁都不否认卡塞米罗的水平,18岁的时候,他就可以在圣保罗这样的豪门球队独当一面,但因为少年成名,卡塞米罗的心理也容易出现起伏。

  卡塞米罗是巴西各级国家队的常客,也是各级青年队的队长。他赢得过南美17岁以下锦标赛冠军奖杯,南美20岁以下锦标赛亚军,还拿到过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奖杯,和卢卡斯和内马尔是同一代人。他在球场上胆子大,有斗志,传球准确,而且能踢多个位置,2010年,他就在圣保罗一队上演了首秀。

  然而,卡塞米罗的生活经历了大起大落。2011年,一次伤病让他被排除出主力阵容,这让当了很久主力,还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卡塞米罗非常失落。他躲进了一个教堂,在神父那里寻找安慰,甚至一度对足球意兴阑珊。他无法保持心理平衡,在最成功的时候突然遭受打击,让他无法坦然接受。在这样的情况下,圣保罗俱乐部决定将其推入转会市场,而就在几个月前,圣保罗还拒绝了多份来自欧洲俱乐部的重要报价。

  圣保罗俱乐部主席尤文西奥解释说:“我们之所以将卡塞米罗推入转会市场,是因为担心他会给我们带来问题。像他这样的国脚一旦失去主力位置,是会制造一些问题的。我们对他期待很大,但他没有做出反应。我们吵过一架。还是将他租出去好了。”

  今年2月6日,卡塞米罗带着超标的体重来到马德里,不过他没有资格进入皇马一队,是皇马二队邀请他踢丙级联赛。对一位在圣保罗踢过111场的前巴西国脚来说,接受这样的邀请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不过,卡塞米罗发现,皇马一队也在关注自己,比如穆里尼奥就将他的名字在冠军杯上注册了,而且4月20日,还让他在皇马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上演了西甲首秀。

  疑问消失了,皇马高层看到,卡塞米罗迅速适应了西班牙足球,他给皇马二队带来的平衡,在一队也会有用。于是,在他上演西甲首秀后一个星期,皇马启动了买断条款,用550万欧元买下了卡塞米罗。这是皇马今夏做的最合算的买卖,卡塞米罗有着巨大升值潜力,伯纳乌这次算是拣到了宝。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