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5年最耻辱一败! 一代王者跌落人间再无宇宙队

2013年02月27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这次胜利的是皇马,无奈的是巴萨这次胜利的是皇马,无奈的是巴萨

  新浪体育讯 2008年5月8日,巴萨[微博]在客场1比4负于皇马[微博],那个赛季之后,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出任巴萨主教练,并打造了“梦三队”,这支球队被称为“宇宙队”。而如今,“宇宙队”跌落到了地上,遭遇到了近5年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

  在瓜迪奥拉执教的4个赛季,巴萨最大的失利是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上客场1比3输给国际米兰,和2010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客场1比3负塞维利亚,以及2010/11赛季西甲主场0比2负埃尔库莱斯。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时代仅有的3场以2球或以上的净负比分输球。

  而就在最近一周,巴萨收获了自2008/09赛季以来的第4场和第5场2球失利。巴萨先是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在客场0比2输给AC米兰,然后又在主场1比3输给皇马,无缘国王杯决赛。1比3的比分,是巴萨这近5年来的主场最大比分输球,也是巴萨在主场丢球最多的一场输球。

  巴萨的输球过程更显得无法令人接受。首回合比赛巴萨拥有一个客场进球,与皇马1比1战平,本场只需要取胜或者与皇马0比0踢平就可晋级。然而,巴萨早早被C罗用点球攻破球门,却在长时间里无法找到攻破皇马大门的方法。下半场C罗利用反击再次打进一球,巴萨陷入了绝境,这时候需要打进3球才能晋级。但进球的依然是皇马,瓦拉内连续两回合利用头球攻破巴萨大门,巴萨0比3落后,如果不是阿尔巴最后扳回一球,巴萨的比分跟更难看。

  9万5千球迷来到诺坎普球场,目睹了这场巴萨的失利。他们在球队0比3落后的时候高唱队歌,这是对球队的一种支持,却也是无奈的无言话语:比赛已死,唯信仰不弃。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巴萨近5年来最耻辱一败。

  输掉比赛之后,巴萨主席罗塞尔表示,“如果赢得联赛,那这个赛季仍是非常出色的”。联赛中对皇马16分,对马竞12分的优势,是巴萨保证本赛季不“四大皆空”的重要优势。在欧冠当中,巴萨0比2落后AC米兰,仍保持着一丝希望。但这些希望,已经无法帮助巴萨维持“宇宙队”的名号,更无法让巴萨继续给人实力超群、不可击败的感觉。

  《每日体育报》周三的封面标题是:“这是一个灾难,但是……起来”。巴萨遇到了困难,一个巨人跌倒在地,失去了往昔的荣耀,到了需要从地上爬起反击的时候。(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