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轮换谁也不轮换他 梅西惊人解释:不休息身体更好

2013年02月25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是不被轮换的巴萨球员梅西是不被轮换的巴萨球员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的几周,巴萨[微博]奉行着轮换制,来应对国王杯、西甲、欧冠的连番比赛,但在轮换的球员当中,梅西是永远不被轮换的。

  在欧冠1/8决赛客场对AC米兰比赛之前,巴萨客场2比1击败格拉纳达,普约尔、伊涅斯塔、阿尔巴、哈维获得休息,但梅西继续比赛,他两粒进球帮助巴萨取胜。对AC米兰的比赛巴萨全主力出战,梅西同样打满全场。紧接着西甲巴萨主场对阵塞维利亚,哈维、布斯克茨、佩德罗、阿尔巴替补,普约尔和法布雷加斯没有进入名单,伊涅斯塔中途也被换下,但梅西依旧打满全场。而本周对皇马[微博]的比赛,梅西毫无疑问将继续上场,并全力打满全场。

  梅西在西甲前25轮全部出场,24次首发打满全场,只在4-1赫塔菲比赛中替补踢了31分钟;在欧冠7次比赛中全部出场,6次首发打满全场,第六轮0-0本菲卡,替补踢了29分钟。梅西是巴萨队内西甲出场场次并列第一,出场时间第二的球员,仅次于全勤的门将巴尔德斯。在欧冠中,梅西是巴萨队内唯一一位踢了6场比赛的,出场时间也第一。在国王杯中,梅西1/8决赛开始出场比赛,之后只缺席了一场已经无需他出马的比赛,以及一次因伤被提前换下。

  包括两场西班牙超级本的比赛,总计算下来,梅西本赛季已经为巴萨出场38场,在38场比赛中,梅西共打进了49球。按照每场90分钟算(不计补时),梅西出场时间达到了3292分钟,比门将巴尔德斯还多322分钟。当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等等主力全都会进入轮换制的范围的时候,梅西却成为了例外。

  对于自己不被轮换,梅西在巴萨2比1逆转战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进行了解释,这场比赛他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梅西接受巴萨电视台的“进球者”节目采访时说:“最近几年,我习惯了踢很多比赛。如果我不休息,我的身体感觉更好。”

  梅西在西甲中打进了38球,他25轮的进球数已经和西甲历史射手榜前两位的萨拉、乌戈-桑切斯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一样多,只有他自己和C罗曾做到过进球比38球多。但梅西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赢得比赛。如果我能通过进球帮助球队,那就更好。”

  关于接下来对皇马的比赛,梅西说:“我们必须在对皇马的比赛的时候表现出最好状态,因为不然的话我们无法出线。我现在为我自己和球队想的唯一的事情,是有一个好的表现,然后进入决赛。外界的说法不会影响到我。在我们自己的球迷面前,我们除了对皇马取胜没有其他任何选择。我们不能想着一个没有进球的平局而晋级。”

  梅西还表示,巴萨不应再受到输给AC米兰的影响,“我们不能为对AC米兰的比赛结果和对塞维利亚比赛的上半场而抓狂。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因为接下来有决定性的比赛到来。”

  (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