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卡卡招牌式超车!不上K8=违背天理 穆帅主动示好

2013年02月18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卡卡离场时,穆里尼奥主动跟他握手卡卡离场时,穆里尼奥主动跟他握手

  新浪体育讯 卡卡终于获得连续首发的机会。对西班牙皇家巴列卡诺,巴西巨星继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后再次首发登场,而且表现也不赖,这为他赢回了一些信心。赛前西班牙《阿斯报》就表示报道,在摩德里奇停赛,阿隆索和厄齐尔受伤的情况下(厄齐尔仍进入名单并且上场),卡卡可能会在主场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中首发。卡卡本赛季只出场了553分钟时间,对巴列卡诺他有望像上一场对塞维利亚那样首发出场,那一场比赛他首发踢了67分钟。

  本场比赛之前,在皇马[微博]一线队中,比他踢的更少的球员只有纳乔与莫拉塔,前者踢362分钟,后者踢264分钟。作为一名拿着千万年薪的前金球奖得主,卡卡上场时间如此之少显然是很不正常的,很多球迷都认为,穆里尼奥不应该这样对待训练非常刻苦,一旦获得上场机会就竭尽全力的卡卡。

  《阿斯报》更是表示,既然目前皇马阵中伤兵满营,卡卡就应该获得穆里尼奥的信任。在这种情况下卡卡仍无法跻身首发简直没有天理。而如果穆里尼奥安排卡卡首发,巴西人能够打出高水准,那么到了欧冠次回合对阵曼联[微博]的时候,卡卡便有望成为皇马一颗十分有用的战术棋子,这对皇马来说绝对是有利无弊。

  穆里尼奥终于没有违背天理。虽然厄齐尔也上场了,卡卡仍然获得首发的机会,而厄齐尔和卡卡的“双核”表现也很不错,开场3分钟他们就为莫拉塔制造了得分的机会。当时皇马发动进攻,厄齐尔禁区右肋横传,卡卡门前轻轻一蹭,后点跟上的莫拉塔轻松捅射破门,1比0,皇马迅速打开罐头。在莫拉塔滑跪庆祝进球的时候,卡卡和厄齐尔也拥抱庆祝。最近2轮联赛,卡卡已经连续送出助攻,显然在替补席上郁闷了许久的巴西巨星,一旦获得上场机会,就总想有所表现而他也总能爆发。想要在皇马证明自己,是卡卡一直不愿意离开皇马的最大原因。

  比赛中,卡卡还有两次得分的机会。第6分钟,C罗送出妙传,卡卡快速杀到,突入禁区起脚劲射,尽管皮球稍稍偏出,但卡卡脸上露出了笑容。比赛第74分钟,皇马后腰赫迪拉晃过对方门将后横敲门前,非常可惜的是,卡卡虽然做出了包抄的动作但却并没有碰到皮球。卡卡在场上还有两个片段给人深刻印象,比赛第37分钟,卡卡在反击中献上一次“超车”,这次久违的突袭与他巅峰时期的表现并无两样,卡卡的冲击力和速度看上去又回来了。比赛结束前,巴列卡诺围攻皇马球门,试图打入一球挽回一些颜面,卡卡积极加入防守,曾回防禁区破坏对方的进攻,帮助球队解围。

  能传能射,能跑能防,卡卡在场上的不错表现让穆里尼奥也对他满意,比赛第79分钟,卡卡被换下场时赢得了伯纳乌球迷的欢呼声,球迷显然认可卡卡的表现。而穆里尼奥也主动起身与卡卡握手,并且拍了拍卡卡的肩膀,以示赞许。这与之前卡卡被换下场时穆里尼奥只是在一旁冷冷站着没有任何表示的画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赛后皇马助理主教练卡兰卡表示:“卡卡?你们经常提起他,我们尽可能让球员把自己的最好一面体现在比赛中,今天卡卡踢得不错,他的表现很积极。”在对曼联和巴萨[微博]的重要比赛之前,卡卡回来了,但用不用卡卡的决定权,仍然掌握在穆里尼奥手中,现在就看葡萄牙教练做出怎样的选择了。(塞尔吉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