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8次输球骂遍裁判队员 皇马球员能不反他吗

2013年02月04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皇马打破了积分和进球的纪录,不过这个赛季,皇马却有可能打破穆里尼奥上任之后球队的赛季输球纪录。上周六,皇马在格拉纳达输掉了本赛季的第8场比赛,这追平了穆里尼奥在担任国米和切尔西主帅时的输球场次纪录。这个赛季还有将近一半的赛程,只要听听穆里尼奥在球队每次失利后的反应就可以看出,他总是将输球的责任推给球员或者裁判,西班牙《国家报》认为,他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拯救自己的盛名。

  本赛季皇马的第一场失利是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中客场2比3输给巴萨,那也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赛后穆里尼奥前所未有地称赞起了巴萨,他没有指责球员,但却批评了裁判:“我不喜欢第一球,因为那是边裁巨大的错误导致的。”

  第二场失利是客场1比2不敌赫塔菲。穆里尼奥赛后批评了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认为这两位球员应该对丢掉的一个角球负责,“定位球有两个方面:组织和个人的错误。就组织方面来说,我们无法做更多,也无法做更好了。如果一位球员未能完成任务,犯下个人错误该怎么办?这不在我的掌控之中。”穆里尼奥对球员十分不满,认为他们欠缺责任心,“在我看来,问题不在于体能方面,也不在足球方面。”穆里尼奥对球员职业精神的质疑,令皇马球员愤怒。

  第三场失利是客场0比1输给塞维利亚。穆里尼奥再次抨击自己的球员欠缺责任心,还认为拉莫斯应该为球队的丢球负责。“球队的形象是比赛第一分钟的形象。定位球方面,我们无法做得更多,也无法做得更好了。每位球员都知道自己的任务,自己的位置,个人的责任,知道对手是谁,要占据哪些区域。我们在更衣室里挂过战术图,但赛季开始后,我的球队就没有出现。”

  第四场失利是客场1比2不敌多特蒙德,那也是穆里尼奥仅有的一场既没有批评球员,也没有抨击裁判的比赛。他将球队的失利归为纯粹足球方面的原因。

  很快,穆里尼奥故伎重演。在客场0比1输给皇家贝蒂斯,遭遇本赛季第五场失利后,穆里尼奥变本加厉,与所有人为敌。他对皇马高层表示不满,认为高层未能在赛程方面发挥应有的影响。他批评自己的球员没有在场上尽力,“当我们必须面对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时,就必须提到这些:精神力量、求胜欲望和牺牲精神。网球运动员斯特帕内克34岁高龄时仍能在一周内打3场戴维斯杯,他可以为自己的祖国殊死而战,现在别跟我说这些20来岁的小伙子们不能在三天内踢两场球……”

  厄齐尔和卡卡感觉自己是被批评之人。那场失利导致皇马基本无缘卫冕西甲冠军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极富攻击性,除了批评俱乐部高层和球员,他还批评了裁判、球迷、赛程和联赛组织者,总之,一切他都看不惯,而穆里尼奥对此也毫不掩饰:“我总是扮演电影中的反面角色……”

  客场1比2不敌塞尔塔,是皇马本赛季的第六场失利,穆里尼奥赛后再次表达了对球员的不满,在皇马输给塞尔塔之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狂人不点评的批评了一名皇马球员:“就算是青涩的莫拉塔,就算是受伤的瓦拉内,也比他踢得好!我不会说出他的名字,我会和他进行单独对话。”尽管狂人拒绝透露此人是谁,迪马利亚、本泽马和卡卡成为最大的嫌疑。

  第七场失利,是皇马2比3不敌马拉加。穆里尼奥那场比赛将卡西利亚斯放到了替补席上,赛后,他不但为自己的决定找借口,还批评了皇马后防线:“卡西利亚斯当替补是纯粹的技术决定,球员们做好准备,我来挑选球员。你们记者可以随心所欲地编造故事。但事实上我们的问题很多,在各方面都踢得不够好,其中就包括后防线。”

  此后有整整20天的时间,穆里尼奥都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然而在0比1输给格拉纳达,遭遇本赛季第8场失利后,他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而且一开口就批评皇马球员,他对拉莫斯、迪马利亚、科恩特朗这几位并未参加对巴萨的比赛,但在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表现却不佳的球员尤其不满,“今天,有些周三踢了90分钟的球员上场了,有些周三没有踢的球员也上场了。有些球员疲惫,我们了解原因,因为周三他们拼得很凶。有些球员我们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没有精气神了,因为周三他们要么在看台上,要么在替补席上。”

  皇马球员曾反复要求穆里尼奥不要公开批评他们,但葡萄牙教练我行我素,几乎每次球队失利,都会批评皇马球员,这令球员们感到非常不满。(塞尔吉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