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1个县凑出来11条汉子KO葡萄牙 国足羞不羞

2016年06月23日0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个人口32万的小国却创造了历史这个人口32万的小国却创造了历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比赛之前,冰岛队还没能在欧洲杯上取得过哪怕一场胜利,而这个遗憾也在经历了90分钟之后被画上了一个句号。首次参加欧洲杯正赛的他们,不仅取得了球队的首场胜利,并成功晋级到了十六强。

  冰岛的人口不过32万,这在中国也不过就是一个县的人口,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国,他们培养出来的足球运动员却不断创造历史,力压葡萄牙取得小组第二,不断给自己的祖国带来惊喜。首场比赛他们就逼平了实力强劲的葡萄牙队,随后又战平匈牙利队,掌控了晋级的主动权。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又更进一步,拿下比赛的胜利。本届欧洲杯,这个小国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震撼。

  本场比赛冰岛队从开局就踢得十分积极,比赛第18分钟,冰岛队获得界外球的机会,奥尔纳松头球摆渡之后,波兹瓦尔松停球后突破到小禁区边缘捅射破门得分,冰岛队取得了1-0的领先。随后奥地利发动猛攻,并在第37分钟获得点球的机会,但是德拉戈维奇的点球却击中立柱。直到第60分钟,奥地利凭借舍普夫的进球扳平比分。随后冰岛队顶住奥地利的猛攻,并在第94分钟由特劳斯塔松完成绝杀,从而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

第94分钟,冰岛完成绝杀第94分钟,冰岛完成绝杀

  小组赛阶段,冰岛队1胜2平保持不败,并力压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六强,他们将在淘汰赛中面对英格兰队。尽管本场比赛打平就能出线,而且舆论都认为小组第三所在的上半区实力较弱,但是冰岛球员显然没有考虑这么多,他们脑子里唯一的信念和想法就是赢球。他们的努力也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收到了回报,用一记绝杀迎来球队在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迎来球队在欧洲杯淘汰赛上的首次亮相,简直没办法更有戏剧性了。

绝杀之后冰岛队员激情庆祝绝杀之后冰岛队员激情庆祝
冰岛球员庆祝胜利冰岛球员庆祝胜利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冰岛队的队长贡纳尔松说道:“我们就是为了胜利而来的,我们为冰岛而战,同时我们也证明了我们自己。”冰岛队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博瓦松则表示:“这是冰岛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时刻,我也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高兴。”

  在首场比赛逼平葡萄牙之后,他们就进行了庆祝,因为那是他们在欧洲杯上的手场比赛,C罗对于他们的做法也感到有些不屑:“一场平局庆祝的就像他们夺冠了一样,一支球队不尽力比赛,而只是防守,防守,防守,在我看来就证明了他们小家子气的心态,他们将会一无所获。”但是在小组赛结束的今天,冰岛却成功力压葡萄牙获得小组第二,不知C罗是不是该对冰岛做出新的评价了。

  我们国家的人口数千倍于冰岛,但是我们却还没能迈进世界杯的大门,与其去学习那些豪强的战术踢法,我们真的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这些小球队的成功之道。

  (Marco)

文章关键词:冰岛葡萄牙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