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吧烂葡萄!C罗队友确实比梅西队友弱

2016年06月23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葡萄牙三连平闯入16强葡萄牙三连平闯入16强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上午,梅西用一记绝妙的任意球和两次助攻率领阿根廷4-0完胜美国,连续两年晋级美洲杯决赛;今天凌晨,C罗用梅开二度和一次助攻率领葡萄牙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扳平,杀入欧洲杯16强。两位巨星都踢出了精彩的比赛,而关于他们队友实力的讨论也从来都是一个球迷们热议的话题。如果将梅西的阿根廷队友们和C罗的葡萄牙队友们进行一番对比,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身价PK:3.06亿对1.83亿

两队除了梅西C罗之外,身价最高的5个人两队除了梅西C罗之外,身价最高的5个人

  在对两支球队进行对比时,球员身价无疑是一个可以参考的指标。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最新球员身价,阿根廷参加本届美洲杯的23名球员总身价达到3.96亿英镑,葡萄牙全队则是2.65亿英镑,阿根廷高出了将近一半(49.4%)。而如果不算梅西(9000万英镑)和C罗(8250万英镑)的话,双方另外22名球员的身价对比是3.06亿英镑对1.83亿英镑,平均下来每名阿根廷球员要高出561万英镑。阿根廷除了梅西之外,迪马利亚、伊瓜因、阿圭罗、奥塔门迪和盖坦这5人的身价也都超过2000万英镑,这还不算没有入选本次名单的迪巴拉和伊卡尔迪。而葡萄牙除了C罗之外,没有任何球员身价达到2000万英镑的级别。

雷纳托-桑切斯下赛季加盟拜仁雷纳托-桑切斯下赛季加盟拜仁

  当然,身价也不是衡量实力的唯一指标,毕竟很多潜力新星或者是老将的价值不能完全通过身价体现。那么如果将两队球员效力的俱乐部进行一番对比,情况又如何呢?葡萄牙队中除了C罗和佩佩效力皇马,其他在五大联赛顶级球会踢球的,就只有下赛季将要加盟拜仁的雷纳托-桑切斯。除了他们3人,葡萄牙队有7名球员来自本国联赛(本菲卡、里斯本竞技、布拉加),5人来自法甲(里昂、摩纳哥、里尔、洛里昂),3人来自土超(贝西克塔斯、费内巴切),2人来自英超(南安普顿),1人来自西甲(瓦伦西亚),1人来自德甲(沃尔夫斯堡),1人来自克甲(萨格勒布迪纳摩)。其中的确不乏劲旅,但整体看来还是不算突出。

阿根廷的阵容豪华阿根廷的阵容豪华

  而在阿根廷队中,有2人效力巴萨,3人效力马竞(算上下赛季加盟的盖坦),4人效力曼彻斯特双雄,2人来自大巴黎,此外还有塞维利亚、那不勒斯、热刺等欧洲劲旅的球员。从效力的球队而言,梅西的队友们无疑比C罗的队友们要更强。马斯切拉诺、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等人都是人们熟悉的球星,夸雷斯马、穆蒂尼奥这些球员尽管也有一定的名头,但如果不是国际大赛,有多少人会在平时的五大联赛和欧冠当中提起这些球员的名字呢?而从场上表现来看,效力过曼联的纳尼确实是表现相对较为活跃的一个。

  欧洲杯和美洲杯,哪个难打?

葡萄牙小组赛遇到了不少麻烦葡萄牙小组赛遇到了不少麻烦

  要界定不同大洲球队的实力,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关于欧洲杯和美洲杯的难度问题也值得讨论。从FIFA世界排名的角度来看,葡萄牙的三个对手奥地利、匈牙利和冰岛分别排在第10位、第20位和第34位,平均排名是23位;而阿根廷的五个对手智利、巴拿马、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美国分别排在第5位、第56位、第82位、第77位和第31位,平均排名是50.2位。可以说从世界排名的角度来说,葡萄牙对手的整体实力是要强过阿根廷的对手的。当然阿根廷拿下了智利和美国两支实力不俗的劲旅,葡萄牙则三战全平。

穆蒂尼奥本届比赛表现并不太好穆蒂尼奥本届比赛表现并不太好

  由于赛制的关系,在本届欧洲杯上,更多球队都倾向于采取保守的策略,以打平或者少输作为比赛目标。尽管一些球队名气不大,但防守组织十分严密,球员之间的默契和战术能力也非常强。在面对这些球队时,葡萄牙在进攻端的问题也显现出来。穆蒂尼奥在对阵冰岛时的表现就遭到了《欧洲体育》的批评:“穆蒂尼奥在场上太慢了,面对防守井然有序、斗志昂扬的冰岛队,动作缓慢的穆蒂尼奥很难挖掘出什么。”或许在不少人眼中,穆蒂尼奥还是那个“希望之星”,还是一个所谓的“实力派”球员,但实际的场上表现却说明,他并没有那么出色。

委内瑞拉很难阻挡阿根廷委内瑞拉很难阻挡阿根廷

  而南美各队球风相对更为开放,采取“摆大巴”策略的球队更少,即便真的摆大巴也很难像欧洲球队那样组织起严密的防线来。面对阿根廷球员们超强的个人能力,巴拿马、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这样的球队的确很难抵挡。而在葡萄牙阵中,能够在对阵冰岛和奥地利时站出来的球员也不多。在面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如果主导进攻的球队缺乏爆点,就很有可能难以攻破对手的防线。在这一点上,C罗并没有得到队友们足够的支持。

智利的配置或许都好于葡萄牙智利的配置或许都好于葡萄牙

  不妨把葡萄牙和去年美洲杯冠军智利的阵容做个比较:智利有布拉沃(巴萨)、比达尔(拜仁)和桑切斯(阿森纳)三位顶级球员压阵,而葡萄牙除了C罗和佩佩之外,再也找不出第三个效力球队和队内地位能与“智利三杰”中的任何一个媲美的球员。如果葡萄牙连这样的配置都无法达到,那更不用说和阿根廷的阵容强度PK了。其实在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葡萄牙也不是人们眼中的夺冠大热门。你可以说C罗的场上表现和带动全队的能力不如梅西,但葡萄牙的整体配置不及阿根廷,也的确是事实。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葡萄牙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