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托黑:为啥三大世界名帅都给托雷斯跪了

2014年12月30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再见 那个曾经的托雷斯再见 那个曾经的托雷斯

  新浪体育讯 托雷斯回家啦!

  对于托蜜们来说,昨夜温情满满犹如情人重聚,“回家”、“重投母亲怀抱的游子”,各种煽情各种哭。托雷斯也亲自为拥趸们催泪,他发推特说:“终于回家了,感谢所有让我这个梦成真的人,加油马竞!”咦?“家”这个说辞有点熟啊,三个月前加盟AC米兰时,托妞也来过这么一推:“很高兴加入新家庭!我们是米兰!”

  托雷斯的脑残粉们这下又要去追马竞了,他们的忠诚和情怀令人敬仰,“姆们家托雷斯就是帅!”“不管踢得好坏,永远都是最爱!”。这种和“哈韩”有点类似的尖叫型痴情,这里就不多评论了,毕竟是人家的自由,下面从竞技角度说说,托雷斯回家到底意味着什么。

  其实就意味着,他差不多已经废了。

  能回家,是因为上一个家嫌他累赘,把他给轰出来了。AC米兰冬歇期之前的几场,绝绝然不再用托雷斯,已铁心要把他送走。为什么?因为托雷斯没用。意甲出场10次、589分钟进1球,大部分时候在场上梦游,一开始贝卢斯科尼还给因扎吉压力,必须让咱的大明星上啊,有明星效应和关注度啊!因扎吉回禀:上了是真不好使啊!到最后贝总也不再坚持了,派出加总骑着自行车去马德里忽悠了。米兰这次送走托雷斯就是为了抛掉一个包袱,反正留着也没用,不如把切尔奇换过来试吧试吧,就算也不管用,也不会比原先那个更差了吧。

  马竞其实也是这么打算的,切尔奇在卡尔德隆球场派不上用场,用他把托雷斯换回来,总不会更差吧。相当于米兰和马竞在旧货交换市场碰面,用自己没用的东西,换来一个也许能派上点用场的物件,就是这样。当然,对马竞来说,这里还有“游子归”的戏码在里面,票房可以借机炒一把。

  每一个新的开始,伴随着的都是希望,“复活论”又开始大行其道。卡佩罗说,托雷斯复活有戏啊,因为有西蒙尼。“托雷斯不光是打法问题,还有信心问题,西蒙尼会让他恢复的。”马竞大将科凯也说:“托雷斯回来太令人兴奋了,他常打比赛的话,依然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他不是35、36岁,才30岁,依然在巅峰,整个欧洲都知道,托雷斯状态好时是不可阻挡的。”

  这话又有点耳熟吧?下面回放一下几个月前的录音-----因扎吉:“托雷斯在训练场上的表现震惊了所有人,他简直就是米兰每个球员的榜样!”录音快进一下-----因扎吉(两个月后):“我相信托雷斯,对他,只需要再耐心一点。”继续快进-----因扎吉(半月前):“托雷斯?我不想谈这个,那是俱乐部和赞助商的事。”

  希望之火一上来熊熊燃烧,然后火苗在风中摇曳,最后“扑”的一声灭了,这基本上可以用做《这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托雷斯》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接下来西蒙尼有压力了,他被看好能激活T9——毕竟你们是彼此了解的老战友嘛!不过这听起来又像是过时的故事在讲第二遍,贝尼特斯此时出现在画面中,拍拍西蒙尼的肩膀:老弟啊,我还曾是他恩师呐……

  被认为最会用托雷斯的贝尼特斯,在这道难题面前,把“ABCD”四个选项都蒙了一通后也认栽了。把马塔摆在托雷斯身后、为了托雷斯把切尔西阵型改为4411、改打双前锋给托妞减压,都没灵光多久。欧联杯决赛托雷斯进球,算是贝大帅的小小安慰,但任凭他费尽心思,也没能再磨出利物浦时期的那柄倚天剑。

  聊起托雷斯,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这俩死敌,也许能化敌为友、谈的很投机。“你试过那什么了吗?”“试过啦,我连那什么都试过啦”“有用吗?”“你说呐!”此时穆帅一把拉住过路的安切洛蒂:“安子!你也上过当,谈谈阿布买了硬叫你用的感想呗?”安胖:“穆啊,还记得舍瓦吗……”

  三大世界名帅,都在托雷斯面前跪了,这到底是他们打开方式不对,还是这根本就是个坏掉的EXE?托蜜们说了,那是因为切尔西的中场都不传球!兰帕德就会自己射!托妞不是说过神灯又老又慢吗?对了,还有AC米兰的中场,你们也都不传球!托雷斯不进球,都是你们中场的错!(马竞的中场们此时已开始颤抖……)

  ……

  往事不堪回首,在这里揭个底。其实,咱当年也曾是一个托蜜,一个彻头彻尾的托雷斯支持者。当然吸引咱的不是他的雀斑,而是那惊为天人的速度、爆发力,T9结合球向前的突击能力是咱最欣赏的,欧冠打马赛那个穿花戏柳的进球,一度让咱拍着键盘叫绝。想当年,咱曾把他列为世界最强前锋的前三名,并和异议者们面红耳赤的争论——“托雷斯不会传球!”“有这样的单干能力、传球差一点可以接受!”“托雷斯不太容易适应不同的体系”“这样一个BUG级的突破手,放在哪儿都好用!”想当年,与一名铁杆托黑同事编辑打赌(来利物浦后能不能在英超进15球以上),为此咱还赢了一顿大餐!唉,说起来都是泪啊,我曾经痴迷的那个托雷斯,你去哪儿了啊?!

  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在利物浦的托雷斯,受伤频率激增,这期间的那次膝盖大伤,现在看来是“摧毁性”的,它毁掉的是T9傲人的爆发力。到了切尔西后,古力特等圈内行家对托雷斯最到位的评价就是“He has lost his legs”(脚下那两步没了),这其实相当残酷,一个靠速度、爆发力起家的射手,失去了自己的最强项……看到动物园鸣禽湖里的那些鸟了么,为什么不飞离这个牢笼啊?因为它们翅膀下制造升力的飞羽被人摘了。

  回想起来,还真是贝尼特斯最了解托雷斯,到切尔西之初,贝大帅专门安排体能师,天天盯着T9进健身房练下肢力量、练短跑冲刺,想把飞羽再给他安回来,可这最终还是徒劳。如果接下来,你看到西蒙尼也这么练托雷斯,请不要吃惊,他们是真懂T9的人,他们清楚,没了速度和爆发力的托雷斯,进球要碰运气,在场上泯然众人则是必然。所以,回到本文题目的那个问号,不是三大世界名帅都没用好托雷斯,而是,他真的不那么好用了。

  可以预想,在马竞,托雷斯没准还能掀起一两次小小高潮,进一两个球聆听万众欢呼。“复活啦!复活啦!”……但奉劝那些指望30岁的金童还能重现利物浦巅峰的人,还是算了吧,他就这样啦。毕竟也曾辉煌过,其实也够圆满啦。抱着大腿拿了那么多冠军,也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08欧洲杯决赛),词典里“人生大赢家”的解释,都可以浓缩为“托雷斯”这三个字了。接下来,无论托蜜、托黑,请拾起那颗平常心吧,听到他进球不必狂喜,听到他失意不必吃惊,毕竟,回家的人嘛,他真想要的,也许是一份告别风浪颠簸后的平静。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托雷斯马竞切尔西马德里竞技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